手机版
1 1 1

【科技创新】杂交水稻:我国农业的里程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水稻是世界主要粮食作物之一。近年来,我国水稻单位面积产量比其他的粮食作物平均单产高出45%以上,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杂交水稻的广泛种植和推广。什么是杂交水稻?杂交水稻是怎样培育出来的?杂交水稻有哪些优点?科技创新里程碑视频《杂交水稻》为您介绍杂交水稻技术。

  袁隆平率先在我国开展杂交水稻的研究,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以袁隆平为代表的我国农业科学家终于把水稻杂种优势利用的梦想变成了现实,在1973年实现了杂交水稻的三系,并于1976年开始大面积推广。

  由于杂交水稻三系的产量高,所以种植面迅速扩大。杂交水稻三系的成功为我国农业科学和农业生产发展史竖立了一座里程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8日 19:3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