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富翁掷10亿买名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富翁掷10亿买名画

  由出租车司机变身亿万富翁的中国富豪刘益谦以1.704亿美元(约合10.8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下了莫迪里阿尼的名作《侧卧的裸女》,引起艺术界的注目。在11月9日纽约佳士得拍卖9分钟的激烈竞拍中,刘益谦以1.704亿美元的出价击败了5名对手,这一价格也是拍卖史上的第二高价。第一高价是在5月份的佳士得拍卖会上以1.794亿美元拍出的毕加索的名画《阿尔及尔的女人》。

  京津冀成立图书馆联盟 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共享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公共图书馆19日在河北石家庄签署合作协议,成立京津冀图书馆联盟,旨在促进区域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一体化发展,三地民众将在共享公共文化服务资源上获得更多便利。

  29件历代观音像香港展出 价值最高雕件估值过亿美金

  11月19日,29件分别打造于北齐、唐、宋、元、明、清和现代的观音造型雕像在香港展出。其中的主打展品“四十二臂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以一块翡翠原石制成,主办方介绍其估价超过一亿美元。这尊四十二臂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出自台湾玉雕大师洪福寿之手,由49.5公斤重的翡翠原石雕制而成。质地细腻、透光性极强,通体翠绿。

  残疾女孩3年创作25万字自传体小说获出版

  ”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给打败的,读书写作实现了我的梦想,改变了我的人生。”11月19日,湖北宜都头笔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轮椅女孩”李玉洁接受采访时表示。李玉洁的自传体小说《梦想在110厘米之上》已于近日出版,全书创作历时3年共25万字。

  广东明朝官墓现完整古尸 当地让其后人自行处理

  广东惠州市博罗县一座明代“官墓”被打开后惊现完整古尸,连日来,墓主后人面对这具古棺却陷入两难:当地文物部门认为这是有主的坟墓,让其后人自行处理;而远在北京的中国社科院专家认为有极高的文物研究价值,呼吁尽快保护。

  国足向亚足联发信抗议世预赛误判 无法改变结果

  在17日的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队以0:0被中国香港队逼平。第77分钟,中国队员于大宝击中立柱内侧皮球已越过球门线,但被中国香港队门将叶鸿辉捞出。裁判没有判定中国队入球。对于这一明显的误判,中国队在赛后以代表团团长的名义向亚足联秘书长发出了抗议信。不过,此抗议信已经不可能改变比赛结果。

  亚冠决赛次回合裁判出炉 世界杯裁判第一人执法

  受亚足联指派,执法世界杯场次最多的乌兹别克斯坦裁判员伊尔马托夫将执法11月21日的2015年亚冠联赛决赛次回合中国广州恒大队主场与阿联酋阿赫利队的比赛,这也是伊尔马托夫3年内第二次执法亚冠决赛。

  港羽赛林丹爆冷不敌香港选手

  19日,2015年国际羽联中国香港公开赛男单第二轮争夺,林丹连输两局,以0比2不敌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惨遭爆冷无缘八强。

  NBA: 麦克海尔下课后火箭首秀逆转胜开拓者

  北京时间11月19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已经遭遇4连败且主帅麦克海尔被解雇的火箭主场迎来了开拓者的挑战。最终,火箭108-103加时战胜开拓者,结束四连败。詹姆斯-哈登拿下了45分、11次助攻、8个篮板和5次抢断,特雷沃-阿里扎18分8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7分1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科里-布鲁尔投中进加时的三分,全场贡献16分。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16:3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