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涨姿势】身份证复印件这么用,小心倾家荡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工作生活中办事,经常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你都是复印好就直接递出去吗?二代身份证包含照片、姓名、职业、住址、指纹等重要信息,一旦被盗用,可能让你倾家荡产!

  去年,江苏东台的一对夫妻,由于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被他人盗用办理了信用卡,造成夫妻俩都被银行列入“黑名单”。

  无独有偶,浙江的周先生发现自己莫名“被办卡”,欠账近5万。原来,三年前他曾将自己的身份证借给初中同学邵某,用来进行股票开户。没想到的是,老同学竟然拿着周先生的身份证复印件在多家银行办理了6张信用卡,3年时间里透支了本金和利息近5万元。

  小编提醒大家,身份证复印件一定不要随意丢弃,使用时必须签注。下面这些安全使用攻略,来一起看!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7:1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