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韩大规模学术造假案:200余教授出书作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韩国爆大规模学术造假案:200余名教授出书作假

  韩国检方24日说,他们打算指控来自韩国大约50所高校的200多名教授,罪名是他们涉嫌出书作假而侵犯版权。这次涉案教授所供职的高校遍布全国,包括国立、公立大学以及首尔市的私立名校。一些涉案教授仅换个封面便将他人的著作据为己有,冒充新书出版;也有人为掩人耳目,对书名稍作改动;更有出版社将库存的教科书封面换掉,更新封面进行出售。这些教授或因此而“丢饭碗”。

  考古确认陕西龙岗寺遗址100万年前就有人类活动

  近日经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专家对陕西省汉中市龙岗寺遗址进行持续考古发掘与研究后,确认该遗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古人类活动。这是我国目前为止发现的为数不多的超过100万年的旧石器时代遗存,再次证明汉水流域也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这种新石器文化和旧石器文化在同一个遗址上共存的现象在全国范围内都是比较罕见的。图为11月24日,考古工作者在龙岗寺新石器遗址墓葬发掘现场工作。

  上海“最贵”展览 圆明园四大兽首齐亮相

  即日起至29日,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兽首中的猪首、牛首、猴首、虎首真品齐齐在上海长阳路666号作公益展出。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18点,市民可前往免费观展。

  宿管大爷手写文言体劝勉短文 引学生点赞

  “卑楼栋之大厅莫不适其三字,敬静净。”“有恒,何必三更睡而五更起,最无益。”近日,华中农业大学荟园十四栋女生寝室的一楼小黑板上,一段笔迹清秀“文言体”告示引得不少学生注目。这段约140字文章的作者,是该楼栋62岁管理员杜晓峰大爷,他写作此文,是为劝解学生规范行为、用心读书。

  欧冠-梅西苏神各2球 巴萨6-1罗马夺头名

  北京时间11月25日3时45分,欧冠小组赛E组第5轮开始第2场较量,巴塞罗那主场6比1狂胜罗马,积13分提前夺得头名。苏亚雷斯和梅西均梅开二度并助攻一球,皮克和替补阿德里亚诺也有一球进账。图为巴塞罗那队球员阿尔维斯(左一)、梅西(中)和皮克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英锦赛-希金斯6-1开门红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2015年世界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在英格兰约克巴比肯中心揭幕。今年重返巅峰的希金斯单杆破百6-1大胜业余球员费尔南德斯,携手达赫迪强势挺进64强,后者两度破百6-0横扫德拉高。

  国奥公布新一期29人名单:张玉宁徐新领衔7海归

  中国足协24日在官网上公布了新一期国奥队集训名单,张玉宁、徐新、李源一领衔7名海归球员入围。此次集训是为了备战明年1月份在卡塔尔举行的U23亚洲杯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叙利亚、伊朗三队分在同一小组。

  睢冉摔水瓶挑衅裁判停赛3场

  中国篮协24日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对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球员睢冉处罚的通知。在第8轮山东与广东的比赛中,山东队后卫睢冉摔水瓶并挑衅裁判的行为,篮协开出罚单:睢冉停赛3场,山东队罚款2万元。

  平底锅作球拍 乒坛冠军秀球技爆笑不断

  在河南省濮阳市体育馆22日举行的2015濮阳乒乓球世界冠军挑战赛上,除了中外乒坛名将的精彩球技比拼以外,他们随后进行的表演赛更是爆笑不断,引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叫好声不断。当天,包括郭跃华、郗恩庭、马文革、王皓、佩尔森、罗斯科夫、卡尔松、施拉格等近30位乒乓球世界冠军云集河南省濮阳市。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7:1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