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观点】寒冬里 我们有温暖世界的握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个冬天特别冷,因为土耳其击落俄战机的寒流让人们对反恐不禁打了个冷颤,当一些国家为了这件事争吵着你对还是我错的时候。烟雨蒙蒙的太湖畔,中国与中东欧16国温暖地握手了,这份温暖洋溢着微笑,让压抑在恐怖主义寒流中的人们看到了中国的努力,感觉到了暖暖的阳光。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像一名刻苦的长跑运动员,埋着头一路向前,他超越了一个个目标,但是从不骄傲,他用自己的言行和精神感染着其他队员努力奔跑,这样的场景本身就是一种温暖。今天中国和中东欧16国握手了,他们在告诉人们:寒冬里,我们的握手可以温暖世界!

  “给我一个支点,我将可以撬动整个地球。”建设“一带一路”,我们将让世界热血沸腾。“一带一路”无疑是“16+1”会晤的重头戏,“一带一路”不是概念,而是全方位的互通互联,是中国未来发展需求和红利的自然外溢,也是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一带一路”将把中国和中东欧紧紧联系在一起,像一串珍珠一样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熠熠生辉。到那时中东欧的资源、文化将和暖气一样输入中国,而中国的制造业、建筑业会有更多的市场,中国的创新产业会有更多的灵感,人们的就业机会也会增加,这一经济带的繁荣会像引擎一样带动世界经济的血脉,恢复人们期待的活力。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苏州纲要》的签署既是“16+1”各国精诚合作的承诺,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企划书”,可以看出这样的会晤是负责且务实的,是具有可操作性的,也是可以预见结果的。实在能让民众感觉踏实,愿景能让民众有盼头,红利能让民众得到实惠,文化的交流能让民众感觉到精神涵养的成长------,所有的一切都让冬天不再寒冷。

  匈塞铁路两年内竣工是这次会晤的一个亮点,也是“一带一路”可以触摸的起点,这条铁路建设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缩短站点间来回的时间,更在于它为“16+1”各国全方位合作开辟了一个先例。可以想象“要想富,先修路”将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如果未来“16+1”各国都互通了铁路,要富就大家一起富,要旅游就16国巡回游,这样的场景一定很惬意。

  世界是平的,我们不喜欢颐指气使的傲慢和灭绝人性的恐怖;我们期盼和平发展,我们用握手温暖世界!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19:46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