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鲁迅罕见书法作品现身 16字佛家偈语暗藏讽刺风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鲁迅罕见书法作品现身 16字佛家偈语暗藏讽刺风骨

  鲁迅不仅是大文豪,字也写得好。他亲笔手书的《致陶亢德信札》,全文不过二百余字,于2013年11月拍出655.5万元的天价,每字均价3万元,实实在在的“一字万金”。下周五,一件八十多年前的鲁迅罕见书法将登陆匡时秋拍“澄道——中国书法夜场”。据了解,该拍品来自鲁迅生前故人、日本教育家清水安三的后人,估价80万元。

  山西绛州州署现唐至清建筑遗存 出土万枚北宋钱币

  26日,从山西省考古研究所获悉,山西绛州州署遗址考古发掘成果丰硕。历经两年多的细致发掘,考古工作者在该遗址发掘出从唐代至明清5个时期的建筑遗存,出土了12000余枚北宋铁制钱币,以及青花釉里红小荷蜻蜓鸡纹杯等不同时期的大量生活用器。

  南京市民:需排队1小时航天币航天钞兑换现场火爆

  银行网点又出现大排长龙的景象。26日,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中国航天纪念钞(简称航天币、航天钞)正式发行,很多南京市民一大清早冒着严寒跑到农业银行的网点排队兑换。本次发行的航天币面值为10元,航天钞面值为100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韩美林获颁联合国和平艺术家:领奖前后都在发高烧

  不久前,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韩美林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这是中国美术界获此荣誉第一人。国际上获得这一称号的,还有加拿大歌手席琳·迪翁、英国歌唱家莎拉·布莱曼等。韩美林回忆说,登台领奖前后自己都在发高烧,唯独站到台上致答谢辞时,状态超好。

  29名重庆球员办理退役 足管:不影响踢职业联赛

  有一则不大起眼的媒体公告引起了重庆球迷的注意。这则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发布的公告,内容是告之陈春龙等29名重庆球员,到重庆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办理了退役手续。这份名单中,甘锐、黄希扬、夏金、赵和靖等人都是当打之年的现役球员,难道他们即将退役?一位负责此事的重庆市足管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情况:“这只是正常的编制清理。他们只是在运动队退役,不会影响到他们踢职业联赛。”

  曼萨诺感恩节宣布与国安解约:感谢中国球迷

  “永争第一”的北京国安,2015赛季四大皆空,俱乐部做出了换帅的决定。曼萨诺26日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下赛季将不再执教北京国安,他向过去两年支持自己的国安球迷表达了谢意,“能执教国安俱乐部是一种荣耀。”曼萨诺执教北京国安两个赛季,共带队打了80场正式比赛,战绩为45胜18平17负,胜率56%,高于之前的外教帕切科和斯塔诺。从他赛季结束后离开北京时众多球迷机场相送的场面可以看出,曼萨诺得到了大部分球迷的认可。

  库里被比作“NBA梅西” 萌神坦言是梅西粉丝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上赛季MVP斯蒂芬-库里三分命中数已接近400个,并率领勇士取得了开局16连胜,连续第2个赛季,库里看起来都像是联盟的最好球员。近来接受采访时,库里被问到了梅西(足球巨星),萌神坦言是梅西的粉丝,并认为两人有很多相似点。库里说:“我喜欢看梅西的比赛,我是他铁粉“。

  足协禁止职业队跨地转让 明年1月10日是大限

  中国足协在26日结束的注册工作会议上提出,明年1月10日前职业俱乐部转让工作结束,此后,职业俱乐部将禁止跨省转让,而地市级协会注册的俱乐部,禁止跨市转让。这意味着中国足球俱乐部来回转让的时代将终结。在过去21间,中国足球俱乐部转让事件接近200次。仅10年甲A、甲B期间,发生的转让、迁移、解散、破产等多达127次。现在足协强制属地化,一可让投资人量力而为,不搞军备竞赛;二可让更多股东加入,实现俱乐部真正股份制;三是股份化可使俱乐部名称中性化。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9:0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