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小伙用100天收集北京雾霾 灰尘制成板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伙用100天收集北京雾霾 灰尘制成板砖

  从7月24日至11月29日,坚果兄弟坚持100天为北京吸霾。他使用的是一台功率1000瓦的吸尘器,充电一次后可使用4天时间,粗略相当于62个人一天的呼吸量。11月30日,河北唐山一家制砖厂内,坚果兄弟在展示一块用100天的北京雾霾压制而成的“湿饼”,在经过两至三天的晾晒后,这块“湿饼”将被标上记号入窑烤制成砖。之后,他计划将这块板砖用于北京建筑工地材料。他想以此行动隐喻尘埃对人类生存境况的影响。

  俄“喜剧教父”梁赞诺夫人生落幕 因病逝世享年88岁

  老一代中国影迷熟悉的苏联和俄罗斯导演埃尔达尔·梁赞诺夫11月30日凌晨在莫斯科一家医院逝世,享年88岁梁赞诺夫去年11月突发急性缺血性脑梗塞,过去一年来多次入院治疗,今年11月21日因呼吸困难再度入院。梁赞诺夫是苏联和俄罗斯电影传奇人物,被称为“喜剧教父”,较著名的作品有“悲喜三部曲”,即《命运的拨弄》、《办公室的故事》和《两个人的车站》。

  拉萨《文成公主》今年演出179场 接待观众35万

  目前,拉萨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的演出今年已经圆满落幕。30日,记者从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悉,今年该剧共演出179场,接待观众35万多人次。《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是以文成公主入藏为演出主题,讲述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汉藏联姻,并在进藏途中克服艰难险阻,促进汉藏经济社会、民族文化相互交流的故事。

  《南京大屠杀全纪实》文稿入藏中国现代文学馆

  著名报告文学作家、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所著《南京大屠杀全纪实》的电子稿30日入藏中国现代文学馆。该书于去年11月出版,为首个国家公祭日的献礼之作。

  FIFA金球奖最终3人候选:梅西C罗内马尔入围

  北京时间11月30号晚,FIFA官方公布了2015年金球奖3人候选名单,最终,梅西、C罗和内马尔将进行最终的大PK。明年1月11号举行2015年金球奖颁奖典礼。

  亚洲俱乐部排名恒大登顶 中超7队上榜国安第14

  随着亚足联颁奖典礼的结束,亚洲足球2015年也画上完美句号,近日亚足联也公布了最新的亚洲俱乐部排名,本次排名通过计算亚洲俱乐部在2012-2015年4年时间参加洲际比赛的成绩,3年2夺亚冠冠军的广州恒大以129.359分升至榜首,北京国安以64.359分排名亚洲第14位,此外山东鲁能、贵州人和、广州富力、天津泰达、江苏舜天也都进入了榜单。

  13+12+11+4勇士草根传奇 他竟摸到张伯伦纪录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金州勇士延续统治性表现,他们主场120-101轻松战胜萨克拉门托国王,他们以18连胜开季。在勇士的开季连胜中,斯蒂芬-库里自然是最抢眼的一个,但德拉蒙德-格林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连续两场送出三双确保球队保持不败金身。面对缺少了考辛斯的国王,格林的压力减轻不少,虽然13投仅有4中,但他得到13分、12次助攻、11个篮板和4次盖帽,连续两场比赛送出三双。格林成为自1964年的张伯伦以来,第一位连续两场送出三双的勇士球员。能够在数据上与张伯伦比肩,这无疑是对格林能力的最好肯定。

  重庆力帆官方宣布王宝山离任 功勋主帅告别山城

  北京时间11月30日,重庆力帆俱乐部发布公告,同意不再与主教练王宝山续约,感谢王导及其教练组团队三年来的付出,王宝山从2013-2015年执教力帆,带队拿到了2014年中甲冠军成功冲超,在2015年又成功完成了保级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21:0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