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斯帅:中国足球没那么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斯帅:恒大定能闯过世俱杯首关 中国足球没那么弱

  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近日接受了央视体育频道的专访,他表示中国足球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弱,一定会带领恒大闯过世俱杯首关。至于能不能闯过巴萨这个第二关,斯科拉里给出的答案是说不定。对于即将到来的世俱杯赛,斯科拉里称:“我知道墨西哥美洲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也是一支新组建的豪门球队。墨西哥的足球一直都非常强,我知道这个比赛非常困难,但是我包括我的球员心里一直都是这样想的,就是能把第一关过去。世俱杯,我就想过第一关。之后,我们再去想将要发生的事情。我还相对我广州恒大球员说一句话,就是我想让你们知道你们有这个能力过世俱杯的第一关。”

  宁泽涛入围年度热搜“10大焦点人物” 成唯一运动员

  近日,百度正式发布2015年度百度沸点热搜榜单,这份由百度6亿用户历时一年,用搜索行为“投票”决选出来的最终榜单,直观地呈现了2015年网民关注热点。榜单显示,2015年度,网民最关注的事件是大阅兵,最火的电视剧是花千骨,而网络综艺节目《奇葩说》影响力足以和《天天向上》、《中国好声音》等卫视栏目PK,这在国内尚属首例。在“年度十大焦点人物”中,宁泽涛出现在了第九位,成了榜单上唯一的运动员。

  詹皇与耐克签终身合同 史上最贵!

  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已经与耐克公司签下了一份受保障的终身代言合同。这份合同是耐克公司44年历史上与单个运动员签下的最大合同。去年,雷霆队球星凯文-杜兰特与耐克签下了一份10年总价3亿美元额合同,但是知情人士指出,詹姆斯这次签的合同数额将是杜兰特那份合同的“数倍”。

  中英合拍纪录片《孔子》首映礼在广州举行

  由中央电视台与英国雄狮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山东大众报业集团联合拍摄的纪录片《孔子》7日在广州举行首映礼。主办方介绍,该片是迄今为止首部以孔子为题材、中外合作拍摄的纪录片,呈现“至圣先师”孔子的生命历程、思想体系及其对后世的深远影响。《孔子》耗时两年半时间筹备、拍摄完成。2014年,影片在孔子诞辰2565年公祭大典仪式上正式开机,先后前往美国、英国以及中国十几个省市进行采访拍摄。

  跨国追索“章公六全祖师肉身佛”诉讼即将启动

  针对荷兰收藏家向中国媒体提出的归还“章公六全祖师”肉身坐佛的三个条件,跨国追索律师团首席律师刘洋近日表示:律师团不准备发表任何意见,他们将按既定方案推进,诉讼即将启动。1995年,供奉在福建省大田县阳春村近千年的“章公六全祖师”佛像被盗。今年3月,由荷兰收藏家收藏的一尊疑似阳春村被盗“肉身佛”在匈牙利展出,由此引发了阳春村村民的跨国追索行动。

  云南发现1.8亿年前恐龙化石

  云南省禄丰县近日发现两具距今约1.8亿年的恐龙化石。经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专家7日现场初步鉴定推测,这两具恐龙化石分别为“巨型禄丰龙”和“许氏禄丰龙”。新发掘的这具“巨型禄丰龙”保存部分为背椎13个、荐椎3个、左右髂骨、坐耻骨、后肢全部、尾椎22个。在距离“巨型禄丰龙”约500米的另一处山坡上,禄丰县恐龙博物馆科考人员也在上月科考过程中发现一具“许氏禄丰龙”化石。据了解,1938年分别在禄丰县金山镇沙湾村与大冲村发现距今1.8亿年的恐龙化石,后经杨钟健教授研究,命名为“许氏禄丰龙”和“巨型禄丰龙”,它们是侏罗纪早期最早出现的恐龙之一。图为据专家现场初步鉴定推测为距今约1.8亿年“巨型禄丰龙”的化石(12月7日摄)。

  传统艺术进课堂

  12月7日,河北临西县弘德小学六年级的孩子们正在进行篆刻。为弘扬继承传统艺术,深化学校素质教育,河北临西县将篆刻、剪纸等传统文化艺术搬进课堂,受到师生们欢迎。

  海外回流国宝级文物“商代礼器盉壶”展出

  在湖北武汉7日举行的“海外回流精品文物展”展上,由日本回流的中国国宝级文物“商代礼器盉壶”展出。此次“海外回流精品文物展”展出商代盉壶、商代兽面纹青铜鼎、西周出戟兽面纹提粱卣、西周青铜方罍、春秋龙耳青铜对壶、战国填红漆青铜勾连纹豆等11件精品青铜器。

  “大宅门”后人携百年宫廷御药古方回归大陆

  时隔六十六年后,“同仁堂”创始人乐氏家族的第十四代传人乐觉心,携乐氏宫廷御药古方从台湾重返北京,将第一家乐氏同仁老药铺开设于故宫东华门外一隅。一百多年前,这里是他祖上供奉御药入宫的必经之路。中国制药业的老字号——“同仁堂”由乐氏家族创建,并历经300余年发扬光大。其中,长达188年的御药供奉,让“同仁堂”成为中华医药的金字招牌。经历“文革”,乐氏家族退出“同仁堂”。鲜有人知,解放前夕,乐家第十三代传人乐崇辉带着祖传制药配方的手抄本,远渡台湾,在当地重建“乐氏同仁”,延续至今。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8日 20:0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