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欧冠:皇马8-0胜马尔默晋级 曼联出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欧冠:皇马胜马尔默晋级 曼联出局

  北京时间12月9日3时45分,欧冠小组赛A组开始末轮较量,皇马主场8比0狂扫马尔默,创造本队冠军联赛最大胜,成为第3支单场欧冠打进8球的球队。C罗上演大四喜并助攻,11球领跑本赛季欧冠射手榜,创造单赛季欧冠小组赛进球纪录,将欧冠进球纪录改写为88球。本泽马完成帽子戏法,成为首位2次欧冠戴帽的法国球员。图为C罗先后攻入四粒进球后庆祝。

  另外,在B组末轮的较量中,曼联做客大众竞技场2比3负于沃尔夫斯堡,最终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欧冠16强,只能参加欧联杯角逐。

  2025年体育产业目标值超7万亿

  国新办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就“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解答。冯建中透露,预计2015年,体育产业将基本实现增加值4000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0.7%;预计到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体育产业增加值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将达1.0%。此外,国家体育总局过去一年陆续下放或取消赛事审批权,目前仅留有5项审批。

  屠呦呦故居入选浙江宁波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单

  在8日公布的第一批宁波市历史建筑名单中,屠呦呦故居成为入选的421处历史建筑之一。据悉,屠呦呦故居位于宁波市海曙区开明街上,其主人是曾任香港甬港联谊会会长的姚庆三,而姚庆三正是屠呦呦的舅舅。小时候,屠呦呦就住在外婆家,一直在姚宅长大。

  2015年中国纪录片获广告商青睐 进院线数量创五年新高

  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8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国际纪录片高峰论坛”上公布了《中国纪录片发展报告(2015年)》。报告指出,2015年纪录片不仅所获广告投放持续上涨,而且纪录片进入院线的数量以及票房均创下近年来新高。

  福建将“街舞”纳入文联管理

  8日,福建省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在福州成立,福建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缪丽容当选为该街舞委员会第一届主任,这是全国自国家舞协及江西舞协后,将街舞纳入文联管理的第三例。

  《中国古琴珍萃》增订版面世 旨在增强古琴保护

  12月8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古琴研究会编,吴钊主编的《中国古琴珍萃》在北京举行新书首发座谈会。《中国古琴珍萃》自1998年首次出版以来,至今已十余载。为了满足广大古琴爱好者、收藏者的迫切要求,也为了更好地弘扬古琴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瑰宝,艺术出版社决定对该书进行增订再版。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新版的《中国古琴珍萃》终于面世。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9日 16:4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