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朝鲜牡丹峰乐团首次来华演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朝鲜牡丹峰乐团首次来华演出 将唱多首中文歌曲

  朝鲜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9日从平壤乘专列启程访华演出。此次演出也是牡丹峰乐团成立后首次来华演出。据悉,这两大朝鲜知名文艺团体将于12日至14日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演出三天。演出节目中包括多首中文歌曲。图为朝鲜牡丹峰乐团成员。

  德总理默克尔当选2015年《时代》年度人物

  法新社9日报道称,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当选美国《时代》周刊2015年度风云人物,《时代》称赞默克尔在欧洲债务危机、难民与移民危机以及俄罗斯干预乌克兰事件的表现。《时代》周刊主编南希·吉布斯评价称:“因为她比大多数政客更加勇于对她的国家提出要求;因为她对抗暴政与私利的坚定立场;因为她表现出的坚定的道德领导力,这正是这个世界所缺乏的;安格拉·默克尔当选2015年美国《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海昏侯墓主椁室发现成套九鼎 证明墓主人身份不一般

  继7日出土首只玉耳杯后,考古人员在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椁室东室的南面又发现了9只青铜鼎。有专家指出,周朝时曾有“天子九鼎”的说法,到汉代已不再严格,但成套9只鼎的出现依然证明墓主人身份不一般。如此齐全、高等级配置的宴饮用具,既体现了墓主生前对饮食的讲究,又表明了墓主身份的尊贵,只有诸侯王等级的贵族才可能享受这种生活。

  英最重要艺术奖揭晓 获奖的不是艺术家

  英国当地时间12月7日晚上,2015年度特纳奖在格拉斯哥市郊的Tramway艺术空间揭晓,由14至18位青年建筑师和设计师组成的组合“Assemble”从四位(组)提名者当中胜出。Aseemble组合因城市再生项目最终赢得了25000英镑。为解决利物浦Toxteth地区的城市再生问题,Assemble组合在这一地区进行了房屋改造,并和当地街区住户一起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若以严格的定义来界定“艺术家”的话,Assemble组合是特纳奖历史上首位非“艺术家或艺术家组合”获奖者。

  美摄影师用时间切片展现城市之美

  近日,来自美国洛杉矶的青年摄影师丹尼尔·马克尔-摩尔利用延时摄影技术,捕捉到了同一角度下的一座城市从黎明到黄昏的变化。经过切割和重新排列加工后,照片中的城市美得令人心旷神怡,充满着一种迷人的梦幻感。马克尔-摩尔首先要从他拍摄的同一场景的成千上万张图片中选出几百张合适的,然后再利用“暗房”、“影视特效”等图片处理软件将这些图片分别切割成水平或竖直的若干切片影像,最后再经过筛选整理重新组合成了一张完整的照片。

  阿里巴巴获世俱杯八年冠名权

  中国电商阿里巴巴与国际足联9日在东京举行记者发布会,宣布阿里巴巴与上海汽车集团联合打造的互联网汽车品牌“阿里巴巴E-Auto”取得2015年至2022年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的冠名权。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冠名这项赛事。图为阿里巴巴体育首席执行官张大钟(右)与国际足联市场部总监蒂·韦尔在新闻发布会上。

  乒联颁奖国乒揽四奖 马龙刘诗雯荣膺男女最佳

  北京时间12月10日凌晨,2015年国际乒联年度颁奖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中国乒乓球队再次成为最大赢家,马龙和刘诗雯分别获得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刘国梁荣获最佳教练奖。苏州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获得年度最佳得分奖。

  CBA-“700万先生”加时罚球绝杀 北京胜广东止三连败

  “700万先生”孙悦在加时赛最后关头的两罚两中,帮助北京首钢队在9日的2015-2016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15轮常规赛中主场以106:104击败了此前八连胜的广东宏远队,止住了三连败。

  柯洁成为中国首位90后双冠王

  在上海大酒店9日结束的2015年第20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第二局比赛中,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执白200手中盘击败同胞时越,以2:0的比分夺得本届比赛冠军,在捍卫国内等级分第一人地位的同时,成为一年内拥有两个世界冠军的中国棋手。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13:5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