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恒大2:1逆转 半决赛战巴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恒大2-1绝杀美洲 下个对手:巴萨!

  12月13日,2015世界俱乐部杯首场1/4决赛,亚冠冠军中国广州恒大对阵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美洲队。下半场,美洲队由佩拉尔塔头球破门,冯潇霆错失空门良机,随后郑龙打入中国球员世俱杯首球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保利尼奥头球读秒绝杀,恒大2-1获胜,半决赛将战巴萨。图为郑龙(左)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莫里斯故意抬腿撞对手头部? 裁判没吹罚

  北京时间12月13日,CBA第17轮全面开战。北京队(10胜7负)继续坐镇主场以117-106战胜了佛山队(3胜14负)取得两连胜。第三节打到最后2分钟,莫里斯在一次进攻中被上步顶防的王玥撞到,莫里斯非常不满,上步抬腿,刚好撞到了王玥的头部,王玥当即痛苦的倒在地上,捂着头。佛山队的几个队员都走过来指责莫里斯这个动作,莫里斯也不依不饶的开始还嘴。裁判将双方迅速分开,在几个裁判进行了商量之后,并没有对莫里斯进行吹罚,这个判罚也让佛山队感到有些不满。

  羽联总决赛-中国仅得1金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落下帷幕,中国队最终只拿到1项冠军。骆赢/骆羽在女双决赛中后来居上逆转夺冠;王仪涵没能保住局点,不敌日本的奥原希望屈居女单亚军。柴飚/洪炜在男双决赛里同样挥霍领先,输给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只拿到亚军。图为骆赢/骆羽夺得女双冠军。

  乒联总决赛-马龙称王 丁宁获双冠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5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葡萄牙的里斯本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三项冠军。在男单决赛一度2比3落后,第六局和决胜局都曾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马龙成功反扑以4比3险胜樊振东夺取冠军。丁宁则在女单决赛中4比2战胜队友陈梦,首次夺取总决赛的女单桂冠。丁宁之前还搭档朱雨玲拿到女双冠军,成为本次赛事的双冠王。图为男单冠军马龙(左)与女单冠军丁宁在颁奖仪式上。

  日本侵华档案展在北京开幕

  12月13日,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吉林省档案馆联合主办,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北京中国抗日战争史研究会协办的《铁证如山——吉林省档案馆馆藏日本侵华档案展》在北京开展。此次展览共分八个部分,总共展出89件(套)日军侵华档案,并配有70余幅历史照片。

  西汉海昏侯墓近期开棺 多项证据将墓主人身份指向汉武帝之孙

  江西西汉海昏侯墓将于12月15日左右开启主棺,届时有望发现能证实墓主人身份的印章。考古专家此前已确定墓主人为距今2000多年的某一代海昏侯,而在从墓园到主墓的发掘过程中,多项证据已将墓主人指向汉武帝之孙、第一代海昏侯刘贺。图为海昏侯墓遗址出土的雕有龙、凤、虎图案的玉佩(12月7日摄)。

  国际知名民族主义学者安德森在印尼去世 享年79岁

  据印尼媒体报道,国际知名民族主义学者本尼迪克特·安德森教授,于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在印尼东部城市玛琅病逝,享年79岁。他所著的《想象的共同体:民族主义的起源与散布》(增订版)是20世纪末探讨“民族主义”的一部经典著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18:5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