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体育杂谈》20151214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体育杂谈】
“黄金一代”挥别历史舞台
----------
近日,科比-布莱恩特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这意味着下赛季开始,除“我们的”马布里外,NBA96黄金一代(下图)正式落幕。NBA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年选秀大会最终成就了如此多的明星,即便是拥有乔丹、奥拉朱旺、巴克利的84年选秀大会也无法与之比拟,包括“答案”艾佛森、“飞侠”科比、“独狼”马布里、坎比、“君子雷”、纳什、“鱼”费舍尔等。“96黄金一代”共有10名球员成为NBA全明星球员,为NBA贡献5人次常规赛MVP、3人次季后赛MVP、6人次得分王、2人次篮板王、4人次助攻王、6人次盖帽王、3人次抢断王,共获得14枚总冠军戒指,因此1996年选秀是无可争议的“黄金一代”。当年,他们进入NBA的时候,还都是懵懂少年。而如今,他们大多已经远离我们的视线,带走的不仅仅是球场上的英姿,还有我们很多人曾经追逐过的青春。别了,96黄金一代!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4日 20:00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