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湖北百米高峭壁现密集悬棺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北百米高峭壁现密集悬棺群 共有131具

  近日,在秭归县磨坪乡杨林桥村发现一处密集的悬棺群,在长50多米、高近百米半山腰的峭壁上,共有悬棺131具。据资料记载显示,该悬棺群是中国内地发现的较大的悬棺群之一,木质棺材全部置于人工开凿的洞穴或山崖的石缝中。据秭归县考古专家介绍,初步认定悬棺群为唐代开凿。

  海昏侯墓出土两千多年前虫珀 再证墓主身份的高贵

  继出土多件零散玉饰、宝石后,西汉海昏侯墓主棺南面新出土一枚两千多年前的珍贵虫珀。专家称,此类虫珀在汉墓考古中是首次发现。主椁室的东南面是开启主棺前的最后清理区域,此前先后出土了玉耳杯、玉剑具、零散玉石、镶有玉石的器具等,俨然主椁室中的“藏宝阁”。这次出土的虫珀是琥珀中的珍贵品种,其个头为葡萄般大小,两端钻有小孔,对齐贯穿,内含一只相对完整的蝇类小虫。虫珀的出土也再次印证了墓主身份的高贵。

  南京老城保护新规力戒拆除重建搞“假古董”

  留住历史根脉,彰显古都风貌,南京就老城保护再出新规:《南京市文物建筑修缮工程管理办法》将在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一新规首次提出在砖混、砖木结构的民国建筑、城南清末民居上禁用“落架大修”,仅对少数纯木结构的予以考虑。

  故宫端门数字博物馆将试运行

  故宫端门数字博物馆将于12月22日开馆试运行。公众可登录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预约报名,不用“进宫”也能欣赏紫禁城全貌。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14日透露,预约延长到12月16日16时。同时,故宫提醒观众,自拍杆等违禁物品不得带入馆内。

  纽约举办《犹太人在上海》纪录片展映活动

  12月14日,美国犹太人联合分配委员会在纽约举办《犹太人在上海》纪录片展映活动。该片记录了一段重要的历史。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约600万犹太人遭纳粹屠杀,成为人类文明史上的黑暗一页。上海曾经在二战中庇护了两万五千多名犹太人。为了纪录这段历史,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筹拍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据介绍,这是中国电视史上最大规模的上海犹太难民寻访行动。

  恒大发布战巴萨海报:梦想要有 万一实现了呢

  本周四,广州恒大将在世俱杯半决赛中挑战“宇宙队”巴塞罗那。12月14日,恒大俱乐部官方发布本场比赛海报,表达了球队不放弃爆冷希望的决心。尽管巴塞罗那实力强大是公认的事实,但恒大却并不愿意放弃爆冷的希望。此前斯科拉里就在战胜墨西哥美洲队的赛后表示,“小球队也可以有大作为”,暗示球队希望在巴塞罗那身上爆冷。

  马布里如愿获“中国绿卡”

  几个月前,北京首钢队外援马布里拿着各种手续、材料,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这就是俗称的“中国绿卡”。而近日老马终于如愿以偿,他也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现役外援。

  欧冠16强抽签:巴萨vs枪手 蓝军vs巴黎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5/16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对阵抽签结果揭晓。一共有3场强强对话产生:巴萨碰上阿森纳,这将是2006年欧冠决赛的重演;切尔西和老对手巴黎圣日尔曼再度遭遇,上赛季两支的4强球队拜仁和尤文狭路相逢。皇马、马竞和曼城抽到好签。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5日 18:3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