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这封信拍出580万:毛泽东朱德双语签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封信拍出580万:毛泽东朱德双语签名

  据英国BBC网站报道,毛泽东在1937年写的信件被伦敦苏富比拍卖行以90万美元(约合581.4人民币)的价格售出。这是封写给当时英国工党领袖艾德礼,上面有毛泽东和朱德的亲笔中英文签名。毛泽东在信中呼吁抗日战争中得到英国的帮助。据报道,这是数十年来在世界拍卖市场上拍出的第二份毛泽东签名的文件。

  专家组建议海昏侯墓主棺整体“打包”转入实验室

  16日上午,西汉海昏侯墓进入主棺清理发掘阶段。专家称,为最大限度保护文物,或将主棺整体“打包”转入实验室内进行开棺提取。墓主人之谜,将在开棺后揭开。国家文物局专家组副组长张仲立介绍,棺内玉器、金器、铜器都有可能存在,还有可能发现在此前发掘过程中少见的丝织品。张仲立说,丝织品是极为敏感的文物,“出于文物保护的需求,我们可能要改变此前直接开棺提取的方案。

  “安”字当选日本2015年度汉字

  12月15日,在日本京都,清水寺住持森清范在发布仪式上写下日本2015年度汉字“安”字。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15日在京都清水寺公布了2015年日本年度汉字,“安”字因同时反映民众对安保法案和恐怖主义的“不安”以及对“安定”生活的期待而当选。

  韩百余教授涉抄袭遭起诉 或致“教授下课潮”

  12月14日,韩国110所高校的179名教授,因涉嫌完全抄袭他人著作或姑息抄袭出书被检方提起公诉。此次因专著造假而被告上法庭的教授人数创历史新高,一旦罪名成立,将会引发韩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教授下课潮”。

  "屠呦呦传"问世 出版方:屠呦呦其实不愿给自己出书

  首部全面记录屠呦呦女士过往经历的传记《屠呦呦传》,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15日,人民出版社政治一部主任张振明接受采访时透露,一开始屠呦呦是不愿意出这本传记的,“她对名利看得挺淡的,不想宣传自己。后来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领导劝说她,出这本书不是宣传个人,是让大家看到中国医学的发展和变迁,她才同意出。”

  英媒评2015年31张最佳球迷照 国安球迷入选

  近日,英国网站评选出了2015赛季31张最佳球迷照片,值得一提的是,一名国安球迷激情庆祝的照片入围了本次最佳照片的评选。该网站评选出的31张最佳球迷照片中不乏世界各地的疯狂球迷,而一名国安球迷在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庆祝主队进球的镜头极具感染力,榜上有名。网站原文指出:“中国的足球成绩也许并不突出,但北京国安俱乐部仍然拥有着狂热的支持者,看看这位球迷,他正在庆祝国安队取得进球。”

  欧冠小组赛最佳阵:C罗+拜仁神锋 巴萨0人入选

  欧冠联赛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欧足联官网也选出了欧冠小组赛的最佳阵容。这套阵容的11人来自9支不同的球队,拜仁和巴黎各有2人入选,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则无人入围。这套阵容的门将是小组赛丢球最少的巴黎球员特拉普,后防线上由蒂亚戈-席尔瓦和阿拉巴等球员领衔,中场则包括了打入5球的切尔西球星威廉和曼城球星斯特林。小组赛中攻入11球创造纪录的C罗占据锋线的一个位置,另外两人则是送出3球4助攻帮助泽尼特取得小组第一的巴西球星胡尔克,以及打入5球的拜仁前锋托马斯-穆勒。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 15:5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