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教育部否认语文课本删除毛泽东鲁迅等文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部否认语文课本删除毛泽东鲁迅等文章

  近日网络有传闻称,教育部把选自有关丛书中毛泽东、鲁迅、雷锋、黄继光等革命领袖和英雄人物的课文从中小学教材中全部删除。教育部17日发公告称,上述言论严重失实。教育部表示,革命传统教育历来受到高度重视。据统计,现行义务教育语文教材中反映老一代革命家的篇目共115篇,其中有关毛主席的篇目37篇,鲁迅作品18篇,有反映狼牙山五壮士、江姐、黄继光、董存瑞、雷锋等革命英雄人物的选文多篇。这些篇目收录在不同版本的语文教材中。

  《故宫日历》封面用错字?回应:没用错不换

  以设计精美、底蕴深厚著称的《故宫日历》,长期盘踞在生活艺术类图书销售榜前列,被网友昵称为“红砖头”。然而近日,《咬文嚼字》执行主编黄安靖公开“纠错”,指出《故宫日历》封面上繁体字“歴”字写错,应改为“曆”。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16日对此回应,这个争议由来已久。概括地讲,“歴”是出现较早、含义较广的古字,虽然后来分化出了“曆”专用于表历法之意,但以“歴”代“曆”仍不为错。而“歴”在汉唐之间常写作“广林止”,即《故宫日历》封面用字,这也是沿用1935年版《故宫日历》封面上的汉隶碑拓集字,并非错别字。

  《圆明园四十景》原件再造本展出 还原盛时圆明园

  今年是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155周年。为铭记历史,“圆明园罹难155周年暨《圆明园四十景》主题展”日前在浦东新区图书馆开幕。盛时的圆明园有着怎样的辉煌奇景?此次展出的原件再造本或许会给出答案。展览将圆明园被毁前后的美景与废墟并置,亦为铭记历史,警钟长鸣。图为此次展出的《圆明园四十景》之“正大光明”。

  苏亚雷斯帽子戏法 恒大三球负巴萨

  虽然恐怖“MSN”组合中的梅西和内马尔都没有上场,但靠苏亚雷斯的帽子戏法就够了。在17日进行的世俱杯半决赛中,亚冠冠军广州恒大0:3负于欧冠冠军巴塞罗那队,将与日本的广岛三箭队争夺第三名。巴塞罗那队将在决赛中迎战阿根廷的河床队。图为广州恒大队球员邹正受伤倒地后双方球员立即呼叫队医。

  切尔西官方宣布穆里尼奥下课

  北京时间12月17日晚,英超豪门切尔西官方宣布正式解雇了主帅穆里尼奥,这也是他第二次从切尔西下课。本赛季,贵为上赛季英超冠军的切尔西表现不佳,16轮联赛后仅仅排名第16位,距离降级区只有1分,糟糕的联赛战绩是穆帅下课的主要原因。

  中国女足1-0近十年首胜美国

  在北京时间17日进行的一场热身赛里,中国女足客场1比0战胜美国队,终结了此前22场不胜美国的尴尬纪录。此外,这场比赛也是美国女足队长瓦姆巴赫的谢幕战。图为瓦姆巴赫(右)与中国队球员王珊珊在比赛中争顶。

  舒马赫出事雪场再生意外 17岁英国少年不治身亡

  据法国媒体17日报道,一名17岁的英国学生在两年前老“车王”舒马赫出事的法国滑雪胜地梅里贝勒发生意外,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这名少年据称是有经验的滑雪爱好者,他16日一早与几个朋友一起在中等难度的蓝道上滑雪时突然失控摔出雪道,头部受致命伤,尽管救援人员十分钟内就乘直升机赶到了出事地点,但未能挽救他的生命。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17:1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