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圳山体滑坡】全力搜救生命 认真排查隐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12月21日从空中拍摄的深圳山体滑坡救援现场。新华社发(郑磊摄)

  20日11时40分许,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凤凰社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爆炸。截至19时,已导致22栋民宅和厂房被埋,现场塌方面积10多万平方米,造成3人受伤,另有27人失联。

  灾害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东省、深圳市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第一时间抢救被困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做好伤员救治、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注意科学施救,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李克强总理就抢险救援工作也作出批示。

  救援就是与时间赛跑。各有关方面要按照总书记指示,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以生命高于一切的态度,第一时间抢救被困人员。只要有一线希望,救援便要用百分努力。同时,要科学施救,保障救援有序高效。

  今年以来,各地特大、重大事故接连不断,不仅导致极为惨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且给社会留下了难以愈合的伤痛。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必须牢牢记取。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承担好的重要责任。深圳光明新区的滑坡再次发出警醒:祸患积于乎微,防范贵在常态。

  告慰灾难的最好方式,是让悲剧不再重演。各方应深刻反思,如何用好现有的人防、技防手段,配以严密的制度和高度的责任心,来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已至岁末,中央有关部门应指导地方加强各类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定预案,加强预警及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应全面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抓好安全生产,防止悲剧重演。(记者:付昊苏 姜伟超)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7: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