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生活纪律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新华网推出系列主题漫画,便于更加直观有效地理解、学习。 

  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第一百二十七条规定,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依照前款规定从重处分。 

  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在公共场所有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第一百二十九条规定,有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的,应当视具体情节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党籍处分。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7: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