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暖心闻】女子手机失而复得 结果发现归还者的秘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郎女士丢失的手机从环卫工人那里找回来了,当看到自己当天“微信运动”冲冠时,她又难掩感慨:离身的3个多小时里,环卫大姐“帮她走出”13000多步,环卫工人平日里的辛苦可见一斑。

  手机丢了,电话打过去没人接

  大连李家街道福园社区的郎女士17日把手机丢了,她说当时自己和同事开车去开会,把手机放在腿上,开门下车时可能是手机滑了出去,但是自己全然不知。

  感觉到手机不在身上时,已经是当天下午1点左右,她用同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能打通,但是打一遍不接,再打还是不接。

  郎女士心里着急啊,因为手机里有支付软件,微信里也绑定了各种银行卡,很多还不需要支付密码。“用如坐针毡来形容,真是一点都不过份。”她说。尤其是手机开着机,就是没人接电话,更是让她感到忐忑。

  丈夫拨打丢失电话,电话通了……

  好不容易熬到开完会,郎女士打电话给丈夫告知了丢手机的事儿,让丈夫把所有绑定的银行卡给挂失一下。

  可是丈夫很快回电话,说他打丢失的电话一下子就接通了,对方表示是环卫工人,手机在她们那里。

  原来,手机是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了。可是面对这部一直响的iphone5S手机,这位环卫大姐不会接听。到了休息时间,她赶紧把手机交给了班长,此时,郎女士的丈夫来电话了……

  环卫大姐帮她拿到了“冠军”

  找回手机,郎女士心里这个高兴啊,省去了这么多麻烦,她真心要感谢一下对方。

  “我拿出钱想表示一下心意,她死活不要,我买些水果,还是不要,好容易收下了,又说我买得太多。”郎女士说。

  当她想问问对方的姓名、单位名称时,在场的环卫工人还是不说。“她们说的是,‘放心吧,丢了东西只要是我们环卫工人捡到,肯定能找回去’。”郎女士告诉记者。

  种种举动,让郎女士是真感动。然而当晚摆弄手机时,这份延续的感动很快转化成一种感慨——在微信运动排行榜中,她的头像占领了封面,她在众多运动的好友中,运动量冲到了第一名,而这绝对是环卫大姐的“功劳”。

  环卫大姐3个小时走了13000多步

  郎女士告诉记者,手机是下午1点左右离身的,拿回来时是4点半,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带在环卫大姐身上产生了1万3千多的数据,相当于在这3个多小时里,环卫大姐活动了1万3千多步。

  这又是一种什么概念呢?

  郎女士说,自己坐办公室多,平时一天的数据一直维持在两三千左右。运动好友中那些排名靠前的,大多是为生意忙碌或者有专门运动计划的人。

  “一个无意中产生的数据,不难测出环卫工人们常日里的辛苦。”郎女士感慨道。

  你是否想过,凌晨四点

  当你正在甜美的梦乡时

  环卫工人已经起床

  披星戴月地出门清扫马路了

  如果说每个城市的生活

  就像一部宏伟的交响曲

  那么环卫工人则像乐谱上的音符

  尽管音符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普通

  可他们却在自己特定的位置上

  发出了悦耳的音响

  正是一个个小小的音符

  才组成城市生活和谐的主旋律

  正是一个个普通的音符

  才谱出了高亢激越的时代强音

  他们为我们的城市付出了许多

  得到的回报却很少

  从凌晨到黎明

  从月黑风高到日出东方

  从华灯繁华到夜深人静

  没有地方休息

  饿了,就坐在路边吃口饭

  渴了,绿化带上的雪成了最解渴的饮料

  如果可以,请为他们让让路

  如果可以,请递给他们一杯热水

  如果可以,请让他们进来歇歇脚

  如果可以,请为他们留一盏灯

  感动哭了!

  为拾金不昧的环卫大姐点赞!

  为辛苦工作美化城市的环卫工人们

  戳个大拇指!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7:5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