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铁娘子”撒切尔遗物拍卖 儿女闹翻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英前首相撒切尔夫人遗物被拍卖

  英国已故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的400多件遗物近期被拍卖,受到全球买家的热情追捧,拍卖总价远超预期数十倍。例如,撒切尔夫人的一只公文包原先估价3000英镑(4468.5美元)至5000英镑(7447.5美元),不料最终成交价高达24.25万英镑(36.12万美元)。不过,英媒报道,拍卖“铁娘子”遗物是她女儿卡萝尔的主意,儿子马克持激烈反对态度。为拍卖一事,这对双胞胎兄妹已到“不能待在同一个屋檐下”的地步。图为撒切尔夫人办公时用的首相红箱。

  故宫养心殿启动大修 为百余年来首次

  故宫博物院18日在京宣布启动“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这也是故宫博物院自成立以来对养心殿进行的首次全面修复,是百余年来的首次,距上一次的局部修缮也已过去了35年。养心殿坐落于紫禁城后部乾清宫西侧,始建于明嘉靖十六年(1537年),是清朝最高权力中心所在地,也是清代帝王使用时间最长的勤政燕寝之所。养心殿内现存各类室内外陈设1890件,涉及铜器、玉器、瓷器、木器、书画、古籍等,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大修期间,故宫将在首都博物馆举办一个专题展,展出殿内的部分可移动文物。大修结束后,每件文物都会回到现在的位置上。图为修复后的故宫养心殿明间(效果图)。

  海昏侯墓主棺外棺盖揭开 发现大量黄金和玉器

  20日上午,考古人员揭开了南昌西汉海昏侯墓主棺外棺盖,发现内棺保存较完好,在外棺和内棺之间发现大量马蹄金和玉器,以及精美竹木漆器。从现场情况判断,海昏侯墓主棺应该只有两重棺。考古专家说,越接近墓主人的文物,就越是墓主人珍爱、喜欢的东西。因此,极有可能在主棺内棺找到印证墓主身份的金印。图为在海昏侯墓主棺发现的马蹄金器。

  琼瑶诉于正侵权案终审维持原判 于正须赔500万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16日就台湾作家琼瑶起诉大陆编剧于正等著作权侵权案作出二审终审判决,维持原判,认定《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的改编权和摄制权,判令被告方停止侵权,于正向琼瑶道歉,被告方赔偿原告500万元。

  恒大遭广岛逆转遗憾再获世俱杯第四

  在20日晚进行的世俱杯三、四名决赛中,广州恒大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日本的广岛三箭队连入两球逆转。继2013年获得第四后,恒大再次遗憾未能登上领奖台。这就是足球,开场4分钟就打入一球的恒大曾经如此接近梦想,但广岛队却用恒大四分之一决赛逆转绝杀墨西哥美洲队的方式让恒大“还债”。中国足球要想站上国际足坛顶级赛事的领奖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图为广州恒大队球员保利尼奥(中)在比赛中进球后举起在上场比赛中受伤的队友邹正的球衣为他加油。

  苏亚雷斯获得世俱杯金球奖

  20日,巴塞罗那队球员苏亚雷斯(中)、梅西(左)和伊涅斯塔分别获得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金球奖、银球奖和铜球奖。当日,在日本横滨国立竞技场进行的2015年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决赛中,欧洲冠军巴塞罗那队以3比0战胜南美洲冠军阿根廷河床队,夺得冠军。

  一男子跑半程马拉松晕倒 抢救无效死亡

  据福州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公告,20日上午8时40分,2015福州国际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参赛者卢某,在离开半程马拉松起点10.5公里处突然倒地。8点42分,医疗点救护车到达现场,发现参赛者呼吸、心跳已停止。医务人员立即进行心肺复苏、持续心电监护和电除颤等抢救措施,并于8点56分送到就近的晋安区医院继续抢救。同时,组委会第一时间组织省、市急救专家到医院进行全力抢救,最终该参赛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北京站团体赛:中国队夺冠

  20日,中国队选手孔凡钰在比赛中。当日,在2015-2016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团体赛比赛中,中国队以329.55分获得冠军。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8:1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