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埃及首次开放神秘乳母之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埃及首次开放神秘乳母之墓 乳母身份仍是谜

  一架俄罗斯客机10月底在埃及坠毁后,埃及游客数量锐减,旅游业陷入寒冬。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门20日“放出大招”,首次向公众开放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乳母之墓,并透露这名神秘女子很可能是图坦卡蒙的亲姐姐。这座古墓位于埃及首都开罗以南大约20公里处的塞加拉,1996年由齐维耶发现,一直未向公众开放。墓穴中有一具木乃伊,据信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法老图坦卡蒙的乳母马娅。图为埃及法老图坦卡蒙乳母浮雕画像。

  全球最具艺术影响力城市榜单出炉 香港第9北京第13

  如今,随着经济和艺术的高度发达,评价一个城市的艺术影响力越来越复杂:历史声望、流行程度、市场化程度等不同指标日益繁杂。美国Quartz财经网站近日根据Planet Art网站统计的网络点击量、城市所含博物馆、画廊、艺术展会的数量等指标,评选出了2015年全球最具艺术影响力的15个城市。香港与北京均上榜,分列第9和第13位。纽约和伦敦分列第一和第二位。

  《芈月传》全集泄露 片方发声明:将追究侵权责任

  近日,电视剧《芈月传》全集资源却遭外泄。不少网友通过各种社交网络途径获取或发布相关资源,更有甚者以此谋取经济利益。对此,出品方在《芈月传》官方微博做出紧急声明,表示已经向警方报警,具体事宜还需等待警方的结果,同时呼吁广大观众、网友通过合法渠道观看电视剧《芈月传》,共同抵制不法行为,维护正常的播出秩序。

  国家一级画师变盗贼:所到之处洗劫一空

  11月下旬开始,南京发生多起办公室、商铺盗窃案,嫌疑人每到一处几乎都是洗劫一空。南京玄武警方迅速破案,很快便锁定了嫌疑人。让警方意外的是,嫌疑人的身份比较特殊,居然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画家,还是国家一级画师。然而,虽然种种证据均能证明张凯是犯罪嫌疑人,但其却始终不愿交代自己的作案动机。

  世界俱乐部排名:巴萨领跑 恒大亚洲第一世界62

  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22日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广州恒大以1635分稳居亚洲第一,同时世界排名第62位,较上期提升2位。排名世界前10位的俱乐部分别是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皇家马德里、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马德里竞技、阿森纳、曼城、波尔图以及那不勒斯。

  CBA赛场不文明事件不断

  2015—2016赛季CBA第十九轮,辽宁队主场对阵新疆队比赛结束,退场时一名球迷用矿泉水瓶砸向客队球员,没想到却击中了辽宁队球员郭艾伦,造成郭艾伦脸部大量流血,预计一周内无法上场比赛。根据中国篮协官网公布的信息,本赛季江苏队所在的赛区、山西队所在的赛区同样发生过球迷辱骂球员、裁判事件。此外,北京、山东、新疆等队个别球员由于伤人、侮辱性动作或粗野动作遭到批评和停赛处罚。图为郭艾伦被砸伤画面。

  姚明、奥尼尔、艾弗森正式被提名为名人堂候选人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姚明、沙奎尔-奥尼尔以及阿伦-艾弗森22日已被正式提名为2016年名人堂候选人。此前奈斯密斯篮球名人堂评选规发生改变,球员获得提名资格的年限将从此前的退役后5年缩减到4年。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3日 14:4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