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梅西荣膺全球最佳球员大奖 巴萨狂揽4奖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梅西荣膺全球最佳球员大奖 巴萨狂揽4大奖项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在迪拜进行的全球足球颁奖上,梅西荣膺2015年最佳球员,巴萨一共获得了4个奖项。在2015年中,梅西帮助巴萨取得了西甲、国王杯、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的五冠王,他与苏亚雷斯、内马尔的MSN组合所向披靡,除了梅西外,巴萨还拿下了年度最佳俱乐部和足坛最具媒体吸引力俱乐部的荣誉,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获得最佳主席。两位老将兰帕德和皮尔洛获得了职业生涯荣誉奖,门德斯获得最佳经纪人,率领比利时登顶FIFA排名第一的威尔莫茨获得年度最佳主教练,本菲卡获得最佳青训奖,伊尔马托夫获得了最佳裁判奖。

  齐达内!皇马主席钦点新帅人选 贝帅铁定下课

  虽然上一轮取得一场10-2的大胜,但这仍不足以让皇马主帅贝尼特斯保住帅位,而佛罗伦蒂诺已经决定新帅人选,不是刚刚下课的穆里尼奥,而是齐达内。齐达内,作为目前皇马B队的主帅,法国人接受银河战舰的指挥权已经板上钉钉。作为2001年时佛罗伦蒂诺的重磅签约,齐达内已经在皇马扎根十余年,他对这家西班牙豪门的影响力以及熟悉程度很难有人企及,而他在退役之后潜心学习,无论是作为俱乐部的管理者,抑或是担任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的助手都受益良多,齐达内已经很清楚想要驾驭这样一家伟大的俱乐部需要做出什么样的工作。

  外媒公布羽球年度奖金榜 谌龙居首仅为小德1.5%

  日前,著名羽毛球电子杂志《Badzine》撰写了一篇有关2015年羽毛球选手所得奖金的文章。文章的标题是——《谌龙得到奖金298413美元,名列排行榜榜首》。在2015年中,谌龙是所有羽毛球运动员中所得奖金最多的一人,他一共得到了298413美元。文章还将羽毛球选手所得奖金与网球选手所得奖金做起了对比,“如果说羽毛球选手所得奖金有小幅度增加,但与网球选手相比,这样的奖金数还相去甚远。根据计算,2015年谌龙所得奖金只是德约科维奇所得奖金的1.5%。谌龙所得奖金少于ATP排名第一百十九位的格鲁吉亚选手尼科洛兹-巴斯拉什维利。德约科维奇所得奖金比所有羽毛球选手所得奖金总和的两倍还要多。”

  北京128-106轻取吉林迎9连胜

  北京时间12月27日,CBA联赛第二十三轮全面展开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以128-106战胜吉林队,豪取九连胜,本轮过后北京队16胜7负,吉林队的战绩为6胜17负。

  “文物痴”捐近千件毕生藏品 系秦汉、五代文物

  东莞民间博物馆可谓遍地开花,但修成正果的几近于无。日前,南京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东莞古文物收藏界资深人士舒扬(应本人要求使用化名)正式宣布将自己费尽毕生精力的秦汉、五代文物近千件收藏无偿捐献给东莞市理工学院。如无意外,东莞将由此诞生首个大型私人援建博物馆,舒扬也将成为个人援建博物馆第一人。

  《白毛女》开创国内歌剧3D艺术片先河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那个飘飘,年来到……”12月26日的北京,这首传唱了整整70年的《北风吹》再次被唱响,著名歌剧《白毛女》又一次回到了观众面前。不同的是,这是它第一次以3D舞台艺术片的创新形式面世,开创了国内歌剧3D艺术片的先河。在下午的3D影片首映式上,北风呼啸下的皑皑雪山,雷暴雨下的黑夜,一幕幕逼真的场景让现场观众对“白毛女”喜儿的故事更加感同身受。

  台湾基隆400万个塑料瓶组成“星空草原”

  12月26日晚,台湾基隆市拥恒文创园区根据凡高名画打造的“星空草原”地景点灯试营运。今年是凡高逝世125周年,主办方策划该地景,主要为表达环保、艺术和疗愈三个理念。

  张献忠沉银地确定在四川彭山 出土金册银锭等

  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了解到,经过多名专家的现场考察,传说中的张献忠沉银遗址被确定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的岷江河道内。据了解,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等近日组织考古、历史、文物专家,考察“江口沉银遗址”现场和观摩文物后,召开了“江口沉银遗址”保护和考古研讨会,通过与历史文献相比较,基本确定“江口沉银”的记载可信,彭山“江口沉银遗址”即为历史记载的张献忠沉银中心区域之一。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8日 19:3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