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马布里之家正式在京对外开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纽约人在北京:马布里之家正式对外开放

  12月28日,以篮球运动员马布里命名的“马布里之家”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这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属于运动员个人的博物馆。自从加盟北京首钢男篮,马布里一直自称为“北京小伙儿”。“马布里之家”博物馆的建立,让老马在北京终于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家。博物馆位于北京建国门内大街,占地共三百平方米,分为产品售卖区、参观展示区、球迷观赛区、合影区四部分,全部展品都在讲述马布里的成长故事。

  英超:厄齐尔传射铁卫破门 阿森纳2中柱2-0登顶

  北京时间12月29日1:30(英国当地时间28日17:30),英超第19轮在酋长球场开始1场较量,阿森纳主场2比0击败伯恩茅斯,超过本轮还未出战的莱斯特1分,升至榜首。厄齐尔本赛季联赛第16次助攻,加布里埃尔顶进英超处子球。此后厄齐尔角球又帮助加布里埃尔顶中门柱,默特萨克补射空门偏出。下半时,厄齐尔与吉鲁精彩配合后得分,张伯伦打中门柱。

  跳水世界杯大名单出炉 重庆姑娘施廷懋单双齐飞

  28日,入选跳水世界杯的中国队大名单正式出炉,重庆跳水名将施廷懋将参加女子单人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两个项目,前者将与队友何姿竞争,后者与老大姐吴敏霞搭档。至此,施廷懋也将成为本次世界杯上,中国跳水队唯一一个身挑两项重任的选手。

  北京数十万“网络小编”将有职称 分为4级

  明年起,北京市包括数字出版、数字新闻、数字音视频等数十万“网络小编”们将可参加职称申报,与传统媒体一样有专属的人才评价通道,此举在全国首开先河,并有望与津冀地区互通共享。

  颐和园73件南迁文物展出 近30件系60多年来首面世

  28日, 颐和园德和园扮戏楼内首次举办“南迁文物展”,73件曾在战火纷飞中流转的南迁国宝对外展出,其中近30件文物是60多年来首次面世。扮戏楼专业展厅内,明代的蟠虺纹簠、宋代的嵌松石方胜纹方鼎、清代康熙时期的黄地素三彩花卉云龙纹折沿盘、清代乾隆时期的御题翠云岩青金石山子、清代嘉庆时期的斗彩缠枝花卉纹尊等数十件文物,都是颐和园园藏珍品,且都是经历过南迁颠簸后保存下来的文物。

  内蒙古专家拟5年抢救蒙古文《大藏经》

  “计划在2020年底前,将率领研究团队创建更加完整的蒙古文《大藏经》文献资料库。”内蒙古师范大学蒙古历史文化所所长胡日查说。蒙古文《大藏经》是《中华大藏经》的蒙古文版,既是佛书,又是涉及哲学、历史、医药等众多领域的古代百科全书。蒙古文《大藏经》有蒙古文《甘珠尔》和蒙古文《丹珠尔》两部分,是至今保存的蒙古族各种文献中篇幅最大的一部,为蒙古佛教典籍的总集、蒙古佛教文化的百科全书。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 20:4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