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总书记贺词照亮2016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表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一六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印证这一结论的,正是在过去一年,个人乃至国家所取得的非凡成就。

  屠呦呦成为我国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背后是她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总装下线,凝聚着许多工作人员辛勤的汗水……个人梦想实现,就可能为国家赢得荣誉;国家铸就辉煌,就可以让国人倍感骄傲。

  个人梦与国家梦的紧密关联,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2016年,我国仍面临着较为艰巨的发展任务,这就要求“我们要树立必胜信念、继续埋头苦干”。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降”。他的深情寄语,提振了人民群众的信心,照亮了2016。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了决胜阶段,为了不让任何人掉队,就必须补齐贫困这块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帮扶,要靠贫困地区人民卯足干劲。正如习近平曾强调的,要“引导和支持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创美好明天,立足当地资源,实现就地脱贫”。只要我们戮力同心、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早日摆脱贫困。

  经济社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改革。写好改革的“文章”,依然是今后我们各项事业的重要内容。改革需要勇敢,更需要坚持。好比爬坡上路,如果走到半山腰就想放弃,非但到不了终点,更有坠入深渊的危险。畏手畏脚、知难而退,是改革的大忌;松松垮垮、点到为止,是改革的误区。只要我们不忘初心、毫不动摇,就一定能迈过改革的险滩。

  日子越来越好,社会更加公平正义,是民之所盼;让民众拥有更多获得感,是施政所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作为最大政绩。在考察调研时,少摆一些花架子,多深入基层听取民生疾苦;在为民办事时,别动不动就敷衍塞责,应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近年来,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因为贪污腐败、徇私枉法而被查处,人民群众在拍手称快的同时,更希望加大反腐力度,杜绝一切权力任性。开弓没有回头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在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为人民的利益筑牢防线。只要党员领导干部清正廉洁、苦干实干,就一定能赢得民众的信任与支持。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总书记贺词照亮2016。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行得稳才能走得远;谋求更大跨越,我们要持之以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19:3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