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职场】2016第一个工作日,从做新年计划开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辈子,一盘棋,每一步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对于上班族的来说,2016年1月4日(星期一)就是一个标志性的日子啊,因为这是2016第一个工作日,新的一年,新的开始,要从年初开始做好计划,这样一年才能有条不紊地进行。那么计划要如何做才能保证完成效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做新年计划。

  1 做出改变

  在新的一年里,您也许不会希望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依然一成不变,要给自己一点改变的惊喜,那么您要认真思考自己希望做出什么样的改变,比如让自己变得更博学,就要去制定学习计划;让工作开展的更加顺利,就要制定每周的工作计划;总之,做出改变,会让你新的一年与从不同!

  2 着眼未来,脚踏实地

  您所要做的是一年的计划,所以要将几件大事列出来,然后再想其中如何实施的细枝末节。将那些外界因素干扰少,预计可以按时完成的事拿出来,划分时间段完成。

  3 不要将计划限制的太死

  如果您的计划中时间规定的太细,而平时又有这样或那样的事阻挠牵绊您完成计划的脚步,那么您可能会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样就会让您沮丧,觉得计划不再有效力。其实我们只要给计划定出一个灵活的时间,分为必修时间与机动时间,在这两种之间来回调整,就可以按照完成计划。

  4 分清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

  如果您想气质脱俗,那这是一件需要长期修炼的事项,要持续花时间。这样一个长期计划,不可能是一年完成的,所以不要将其列入完成事项中。而是将这种长期计划的一部分拿出来,比如学习诗歌以提高修养,从而让自己“腹有读书气自华”等等。短期计划,如减肥,健身都是不错的项目,完全可以列到计划表中,以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5 给自己制定休闲计划

  也许一提起“计划”两个字,您就想到工作学习养家挣钱。其实不然,一个不会休息的人,也不会工作。这说明休闲对人们的重要性。古人说“游学”,意为边游边学,才是最佳方案。所以自然也要给自己制定一个休闲的计划,比如春意盎然的时候,去一个美丽的地方走走,放松身心,也是不错的计划哦!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19:4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