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18岁柯洁获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百合杯柯洁3比2胜李世石夺个人世界第三冠

  北京时间1月5日下午,第2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决胜局在江苏如皋锦都金鼎大酒店战罢。最终,双方经过281手,中国小将柯洁九段执黑3/4子险胜韩国李世石九段,以总比分3比2击败对手,获得2016年开年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并获得冠军奖金180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年仅18岁的小将柯洁在一年之内收获的个人世界大赛第三冠,李世石获亚军。

  福布斯30岁以下体育精英榜:勇士库里居首

  《福布斯》杂志公布了新一期30岁以下体育精英榜单,27岁的NBA勇士队球星斯蒂芬·库里高居首位。整个NBA联盟只有3名球员入选,除了库里以外,还有25岁的开拓者后卫达米安·利拉德,他排在第19位,雷霆球星、26岁的威斯布鲁克排在第29位。

  皇马新任主帅齐达内亮相首场训练

  1月5日,皇马新任主帅齐达内亮相球队训练课。当日,皇家马德里队新任主教练、法国足球明星齐达内在马德里郊外的训练场,参加了上任以来的首场训练课。此后他出席了发布会,齐达内表示不要将他和瓜迪奥拉相提并论,他只想成为自己,齐祖还希望率领皇马再次捧得欧冠冠军。

  国际足联有了世界足球博物馆

  近日,新建成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博物馆正在举办历届国际足联金球奖展览。

  西汉大墓主棺完成装箱 打包体积近4立方米重4吨

  5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南昌西汉大墓主棺(含棺床在内)完成装箱打包。据了解,整个箱体以钢板为底,以从东北特意调过来的松木为面,组成一个异形箱体,体积近4立方米,重达4吨左右。2015年12月30日,专家组在发掘现场经过讨论决定,由于内棺文物堆积情况复杂,且有大量玉器随葬,为确保文物安全,专家组协商决定套箱整体提取,进行实验室考古清理。

  丙申年猴票上市引追捧 专家:还有低价入手的机会

  一套邮票,万众期待。5日上午,《丙申年》(猴)特种邮票一套两枚首发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举行。该套邮票设计者、美术界大家、去年7月过了92岁生日的黄永玉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作为《庚申年》猴票设计者的黄永玉,此番再次执笔设计了第四轮生肖邮票——《丙申年》猴票。猴票一发行上市,立刻引爆各地集邮迷排队疯抢。不过,四川收藏家协会一位邮票专家表示:“‘丙申猴’邮票发行量比较大,可能价格会回落”,没有买到猴票的市民不用失望,本轮猴票发行量大,可能会对市场价格造成一定压制,未来还是有低价入手的机会。

  小学生写文言文走红 引经据典阐述家庭教育重要性

  1月4日上午,株洲市天元区白鹤小学,六年级学生余晗睿走进校长办公室,他整一整衣服后,端正地坐在沙发上,言谈举止较11岁同龄人略显成熟。一次考试中,余晗睿40分钟内写出一篇作文,以文言文形式引经据典地阐述家庭教育对阅读和习惯的重要性,这篇600余字的作文迅速走红网络。这是篇名为《父母之教》的文章,开头便点明了他的观点:“孩子之美,源父源母。父母之教,最为重。”“伴,人之情也。读书,明理也。习惯,所以修身养性也。此皆父母之教也。”余晗睿说,父母的陪伴是他快乐的源泉。五岁那年起,爸爸每晚讲解三字经小故事,他在父母的引导下,开始接触国学古诗词。

  长春打造雪雕版“天安门城楼”

  1月5日,长春,第三届南湖公园雪雕展已全部完工,总造雪量一万多立方米。雪雕内容涵盖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中国传统八德、中国梦、年吉祥物、等元素。其中大型雪雕作品天安门和长城备受关注引很多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石榴石估价7000万却两度流拍 藏家损失服务费23万

  一块价值一般的石榴石,经“专家”鉴定竟价值7000万元!广州的邱先生信以为真,委托“专家”公司拍卖该“宝石”,先后支付33万元服务费。不料,两次拍卖都未将“宝石”拍出,邱先生认为被骗,将“专家”公司告上法院。经广州市天河区法院调解后,涉案公司同意返还10万元服务费。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6日 16:0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