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小学生作业:“biaoyang”=“包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学生作业让老师无语 “biaoyang”=“包养”

  近日,广州某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老师在家长群里晒出了几份试卷。在孩子填写的答案中,“fēng shōu”写成“分手”、“biǎo yáng”写成“包养”,让老师哭笑不得。教育工作者认为,这是社会综合影响的结果,家长无须如临大敌。关键是要坚持正面、规范、经典的教育影响,用真正的美与经典去影响孩子。

  西戎义渠“古代豪车”亮相西安

  1月7日,《帝国之路·陇东记忆:秦文化与西戎文化考古成果展》在西安临潼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开展。随着电视剧《芈月传》的热播,义渠等古代西戎支系逐渐为人所熟知。包括西戎义渠“豪车”、秦公大墓铭文镈钟在内的128组300多件文物珍品亮相,揭开了秦文化与西戎文化的神秘面纱。其中一辆耗资200万元复原的“古代豪车”格外引人注目。

  小学生模仿世界名画

  这两天,一组“让人笑喷”的世界名画模仿秀,在不少人的朋友圈里火起来。这是杭州市省府路小学艺术节里的新项目,孩子们模仿世界名画,可以真人扮演,也可以实物创作。海选时收到四五百件作品,PK一轮后,目前已评出70个获奖作品,在校园中展示。负责这项活动的苏艳副校长说,“世界名画模仿秀”的创意,是想让更多孩子加入艺术节,提高欣赏美的能力。可能一些孩子们没多少绘画技能,但也能获得快乐。

  国家京剧院召开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国家京剧院7日在京召开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阎肃之子阎宇报告的题目为《爸爸的一颗平常心》。听了看了很多电视上、舞台上的阎老,大家都好奇阎老平时是什么样子。阎宇说:“他就是一个普通的老大爷,一个让人开心的爹。”阎宇说,和父亲一起回忆起来,一生中最愉快的时光就是在国家京剧院(原中国京剧团)生活的日子。父亲一生没当过官,当过最大的官就是中国京剧团的“创作组组长”。父亲与许多京剧艺术家有过密切的合作,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那段时期非常紧张,却是父亲艺术创作最旺盛的黄金时期。为了完成创作任务,父亲在小楼里封闭创作两三个月,阎宇常去看望,只有这时才能陪父亲吃顿饭。

  全明星二轮投票:科比遥遥领先 库里詹皇列二三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2016年NBA全明星赛第二轮投票结果正式出炉,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继续领跑,勇士的库里和骑士的詹姆斯则分列第二、三位。17届全明星科比以126万2118票遥遥领先全联盟,库里以92万5789票屈居第二,詹姆斯则以63万6388票排名第三(东部第一)。第二轮投票结果的前三位与首轮相比没有发生变化。

  柯洁成围棋界“第一吸金王” 2015年收入500万

  年仅18岁的中国小将柯洁一年时间之内连夺三个世界围棋大赛冠军,成为史上最年少的三冠王,将李世石保持的三冠年龄纪录(22岁零4个月)提前了4年,被视为世界第一高手,成为体育界乃至大众最为关注的话题。柯洁除了高超棋力与性格因素,他的收入也让人羡慕,是围棋界的第一吸金王。据统计,过去一年柯洁在国际国内比赛中包括奖金与对局费的总收入,刨去税费等,大约在500万元人民币左右,3个世界冠军的奖金就高达525万元,扣除税费等,到手后为260万元,柯洁在中国体育界的收入已相当不错了。

  阿里体育与NFL达成合作 成功签下“美国春晚”

  2015-2016赛季NFL(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常规赛大幕刚落下,阿里体育即与美国第一大职业体育联盟NFL宣布达成合作,阿里体育获得NFL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转播权。这是阿里体育2016年宣布的第一单。美式橄榄球是美国人最喜爱的运动项目。每年的NFL“超级碗”是美国人生活中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每年超级碗收视人数之高,超过美国其他四大体育联盟决赛收视之和,以及奥运会开、闭幕式,格莱美及奥斯卡颁奖典礼,被中国球迷戏称为“美国春晚”。

  苏亚雷斯骂人恐被禁赛三场

  巴塞罗那足球队前锋苏亚雷斯6日在和西班牙人队的国王杯同城德比交手后,大骂对方球员是“废物”,结果被裁判记在小本本上。为此,这位爱惹事的大侠将面临在国王杯赛上停赛一至三场的处罚。

  普拉蒂尼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

  被“禁足”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7日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转而专注于为自己“正名”。他在接受8日出版的《队报》采访时说:“我将不再谋求国际足联主席一职,我要撤出竞选。我没时间也没途径接触有投票权的委员、游说他人或对抗别的候选者。退出之后,我会把全部精力放在澄清名誉的斗争上。”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8日 17:5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