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屠呦呦的颁奖礼服是如何诞生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屠呦呦的颁奖礼服是如何诞生的

  屠呦呦虽然85岁,却气宇不凡,她身着一套由国际著名时尚设计大师Galo为她精心量身打造设计的经典的紫色套裙,昂首挺胸走上诺贝尔奖台。在领取诺贝尔奖的世界舞台上,光彩照人华贵大气倾倒了所有关注此次颁奖典礼的人们,让世界为之震撼…这套服装充满了中国韵味,名为《紫气东来》,象征着一股祥瑞之气从东方而来,有如当年老子出函谷之时,散溢着吉祥之气。这套服装佩带一枚白金加紫宝石胸针,胸针融合了屠呦呦名字里每个开头字母“TYY”,凤凰的尾翼和蝴蝶翅膀的各种元素组成一幅美丽的标志。屠呦呦为了这次诺贝尔之旅而特意邀请了国际著名华裔时尚设计大师Galo为她量身打造参加所有诺贝尔奖的活动及瑞典王室活动所需的服装,配饰以及礼物等。正因为如此使得那套《紫气东来》的领奖礼服,呈现出颇为与众不同的华贵,甚至国内外业内人士称之为服装设计的无与伦比之作!

  抗战老兵20年捐款80万 称要给儿女留下精神财富

  2015年12月1日,是王福昌老先生百岁寿辰。这位年龄最大的“北京榜样”,平时粗茶淡饭、省吃俭用,但做起好事来,却是“大手笔”。这位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离休老干部,近20年来捐出了80余万元积蓄,他说,要给儿女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百岁抗战老兵王福昌出生在穷苦人家,参加过抗日、解放、抗美援朝等战争,经历了百团大战、延安保卫战、四平攻坚战等战役战斗。 离职休养后,他生活节省,吃的是粗茶淡饭,用的家具都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退休时买的,有的还是子女家里淘汰的。他最常穿的一套衣服,是上个世纪70年代妻子在世时缝制的涤卡中山装。衣服领子磨破了,他让子女翻个面,缝补好接着穿,这一穿就是40年。

  地铁“无裤日”迎15周年:60国参与 上班族响应

  2002年,在美国纽约,7位不穿外裤的乘客搭乘地铁。此举开创的“地铁无裤日”今年迎来第15个年头。如今,这一活动已经得到全球上班族的响应。今年,有60个国家参与了这项活动。纽约时间上周日,即兴表演组织Improve Everywhere在地铁里上演“快闪”,表演者们装作对自己裸露的腿毫不在意,引得观众忍俊不禁。2002年,即兴表演组织Improve Everywhere的7名成员发起这项活动。到了2006年,有150人加入了“地铁无裤族”。近十年来,这个“鬼马”的点子流传到了其他的国家,如德国、捷克和英国,并且广受欢迎。

  猴年“全国村晚”“春味”与“村味”并重

  猴年全国乡村春节晚会已在北京录制完成,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基层乡村演出队、演员参加演出。晚会将于猴年大年初二前后在农林卫视和全国乡风文明网视频播出。整台晚会以“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为主题,通过乡土文化特色节目,盘算老乡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创新创业取得的美好收成,展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乡村过年新气象。参演的24个节目“春味”与“村味”并重,被亲切地称为“全国村晚”。

  2015年FIFA最佳阵容:西甲占八席 英超无人入选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01:30,2015年国际足联颁奖盛典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举行,埃托奥作为嘉宾为年度最佳阵容进行了颁奖。皇马和巴萨成为最大赢家,他们各有四名球员入选,拜仁、大巴黎和尤文图斯各有一人入选,英超无人入选最佳阵容。

  梅西力压C罗内马尔荣膺金球奖 五度得奖创纪录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2015年度FIFA颁奖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最终,梅西力压C罗和内马尔,创纪录的第五次获得FIFA金球奖。在此之前,梅西曾经4次获得FIFA金球奖,但最近两年该奖项均被C罗获得。今年,梅西从C罗手中夺回足坛球员最高荣誉,也创造了5次获奖的纪录(含国际足联最佳球员与金球奖合并前1次),他和C罗已经连续8年垄断FIFA金球奖。

  2016斯诺克大师赛丁俊晖一轮游 连续5年未过首轮

  1月11日是2016世界斯诺克大师赛首个比赛日,丁俊晖在首轮比赛中4比6不敌老冤家宾汉姆,连续五年未能在该项赛事中闯过首轮。2011年,丁俊晖曾经在大师赛中最终登顶,然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似乎陷入了一种怪圈,每次故地重游均未能闯过首轮,这次亦不例外。丁俊晖在本届赛事中的对手是宾汉姆,后者绝对是他的苦主,因为自2011年以来,7次交手均以丁俊晖落败结束。不过有意思的是,大师赛也是宾汉姆的伤心地,其职业生涯此前在此的战绩均是一轮游。

  93岁老翁参加奥运会乒乓球选拔赛 自称身体很好

  年过古稀驰骋马术赛场的运动员你或许见过,但93岁依然亮相赛场,还是参加奥运会选拔赛却比较罕见了。下月,93岁的比尔·古伊弗埃尔将亮相美国乒乓球奥运选拔赛。这已经是比尔连续第二次亮相奥运会乒乓球选拔赛了,93岁的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乒乓球是我钟爱一生的运动项目,我身体很好,在我这个年纪,我的背和肩都没有任何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18:0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