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职场】跳槽,“下一站”会更好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又快到春节了,这一年你的收获怎么样?是否会因一个跳槽的念头而蠢蠢欲动?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篇文章,希望读完后,你会有所收获。

 

  在中国,每年的3月份、4月份是被称为“金三银四”的跳槽季,一些在企业里工作两年以上的职场人心里又开始闹腾,希望找一份内心绘制的“完美工作”:挣钱多、干活少、高福利、不加班,休假多、同事好、而且离家近。

  “哪里有这样的工作?如果你找到了,请你一定告诉我!”一个1988年生的小伙子对我说。我语重心长地劝他,要在事业上成功就要学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成为该行业的专家。这个“85后”回复,你那一代人工作是为了实现在事业上的成功,生活过得好不好无所谓;我们这代人追求的是好还要更好的生活,跳槽是为了积累更多的财富。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没钱没房没车,也还没有找到自己喜欢投入其中的事业,只有蓬勃的野心和欲望。

  有些一直跃跃欲试要跳槽的人告诉我,他们跳槽是因为工作做得不快乐,感觉每天都在做重复的事情,老板还经常批评说业绩怎么没见成效,身边的一些同事也斗心眼,和有些人的关系甚至搞僵了。

  对这一问题,环球人力资源库专家的看法是,工作是一件需要理智的事情,要跳槽肯定是有问题了。然而问题发生了,躲是躲不开的,在现在这个公司不能解决,那么在下一个公司多半也解决不掉。在90%的情况下,你所在的公司并没有那么烂,你认为不错的公司也没有那么好。每个公司都有每个公司的问题,没有问题的公司是不存在的。换个环境你都不知道会碰到什么问题,与其如此,不如就在当下把问题解决掉。而且,很多应聘企业凡是看到简历中应聘者在几年中换了好几个地方,基本上就不考虑这样的申请了。

  在人们的印象里,欧美人似乎经常跳槽。但法国威立雅公司亚太区总裁告诉我,他在这家企业做了34年,能做一件将废水和垃圾变废为宝的职业,他感到很有价值和自豪,因此遇到困难和挑战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跳槽。他对职场成功的体会是,“如果你喜欢这个职业,那就坚持做下去,做久了才能做出成绩”。

  因此,给想跳槽的人一个建议,其实选什么行业真的不重要,关键是怎么做,事情都是人做出来的。很多时候,看起来最近的路,其实是最远的路;看起来最远的路,其实是最近的路,关键是选对了路,做对的事情。认真对待每一次选择,才会有比较好的未来。

 

  我看到一段关于大树的“说法”很形象——成为一棵大树的第一个条件:时间;成为一棵大树的第二个条件:不动;成为一棵大树的第三个条件:根基!成为一棵大树的第四个条件:向上;成为一棵大树的第五个条件:向阳光!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17:0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