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品赏】2015《国家地理》摄影大赛:震撼心灵的瞬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虽然已经过去,我们还是可以通过照片来回顾她的风采。日前,2015年《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揭晓了获奖作品,让我们来看看在过去的一年中,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师给我们带来了哪些绝美壮丽的风景和直击内心的瞬间。

  2015年《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共分为三个类别:自然、地方、人文。在一年多时间里,来自全球各地的摄影师向《国家地理》编辑部提交了无数张精彩的照片。经过几个月的激烈角逐,评委们挑选出了最终大奖以及三个类别的一等奖和优秀奖作品。

  最终大奖兼自然类一等奖

  照片摄于美国科罗拉多州西姆拉,一股巨大的反气旋龙卷风在一座农场开阔地着陆,与农舍擦肩而过。(摄影:James Smart)

  自然类优秀奖①

  摄影师Andrew Suryono 在印度尼西亚拍摄猩猩时,忽然下起了大雨。正当摄影师准备收起相机时看到了这一幕。(摄影:Andrew Suryono)

  自然类优秀奖②

  图中在高空飞翔的鸟名叫黄嘴山鸦,是一种生活在山区的鸟类,一群黄嘴山鸦集体飞行的样子就像杂技表演。(摄影:Alessandra Meniconzi)

  自然类优秀奖③

  照片拍摄于肯尼亚的马塞马拉国家保护区,一群猎豹幼崽正在学习狩猎。图中它们似乎正在山岗上换班。(摄影:Mohammed Yousef)

  自然类优秀奖④

  在回巢穴休息之前,三只食蜂鸟在一根树枝上瞭望,上方另一只光影腾空离去。为了拍摄这张照片,摄影师Bence Mate 共花费了18天时间,因为每天只有5-10分钟适合拍摄的光线条件,摄影师90%的尝试都以失败告终。(摄影:Bence Mate)

  自然类优秀奖⑤

  中亚地区最大的山脉——天山,拥有壮美的自然景观,被认为是户外探险的天堂。在河流冲击下,地表沉积岩露出,形成了深达数百米的多彩峡谷。(摄影:Tugo Cheng)

  地方类一等奖

  摄影师Francisco Mingorance 是一名环境摄影记者,在乘飞机准备一份关于西班牙某矿业集团的报告时,他注意到这个位于一片红色沼泽中的磷石膏池塘。池塘拍出的放射性物质毁掉了部分沼泽,这幅画面很像一颗陨石撞击一片绿水引起的效果。(摄影:Francisco Mingorance)

  地方类优秀奖①

  照片拍摄于立陶宛希奥利艾附近的十字架山,这里堆放的数万个十字架代表着立陶宛的天主教采用和平的方式抵抗压迫,人们认为这座小山上住着许多亡灵。一个穿着粉红色裙子的女孩从十字架丛中跑过,让人在压抑中看到希望。(摄影:Hideki Mizuta)

  地方类优秀奖②

  这张照片拍摄于中国台湾的除夕,从墙上的投影中可以看到家庭成员递香祭祖的动作,代表着知识和智慧的代代相春,这让照片充满象征意义。(摄影:Jackson Hung)

  地方类优秀奖③

  在足球王国巴西,一群海滩游客正在里约热内卢的伊帕内玛海滩踢足球。(摄影:Simone Monte)

  人文类一等奖

  

  照片中这位戴墨镜的青年名叫Bwengye,他生活在乌干达首度坎帕拉一个贫民窟中。他每天晚上都会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到操场上看孩子们踢球。(摄影:Joel Nsadha)

  人文类优秀奖①

  2014年10月,在伊朗的胡齐斯坦,摄影师李亚楠遇到了一群在伊朗和伊拉克交界处玩耍的伊朗女学生。几个姑娘爬到两伊战争遗留的废弃武器上自拍,一位姑娘张开双臂,令人动容。(摄影:李亚楠)

  人文类优秀奖②

  在中国台湾的乡村地区,如果家中有人去世,遗体会存放在专用的房间或帐篷中,经过一段时间后人们再为逝者举行送葬仪式并下葬。图为送葬的管乐队女孩在玩手机。(摄影:Lars Hübner)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17:09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