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小学布置“芈月版”寒假作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小学布置“芈月版”寒假作业  

  在即将到来的寒假,武汉市常青第一学校五年级(4)班的学生们需要在家看《芈月传》做作业,完成包括剧中成语摘抄和查阅、台词仿写、思辨型问答题等内容。这份作业名称叫“看《芈月传》学语言——寒假语文积累实践作业”。作业正文被分为必做和选做两个部分。必做部分以摘抄成语、段落仿写等巩固语文基本功的内容为主,例如从每一集中摘抄15个成语并释义、根据剧中台词风格仿写一个生活片段等。选做部分则强调思辨,要求学生就剧情发表自己的观点,并查资料进行论证。

  2016年首支神曲诞生  

  “可是张士超,你这个混蛋,你带着姑娘去了闵行,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哪里了……”这首极其“一本正经在胡闹”风格的歌,被万千网友奉为2016第一首神曲,更有网友高度评价:“有着圣歌般的幽默,莎士比亚式的幽默”。这部被作者金承志戏称为“史诗巨著”的作品是1月9日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在贺绿汀音乐厅的音乐会《双城记》的返场曲《张士超你到底把我家钥匙放在哪里了》。这首歌里的“男主角”张士超也是一位作曲家,2008年创作的弦乐四重奏《嬉游曲I》,曾获美国芝加哥5HE青年作曲家比赛唯一大奖。 

  上海戏剧学院时隔三十年重启绘画专业招生  

  上海戏剧学院19日在沪宣布,今年将重启绘画专业招生。上戏绘画专业曾是上海戏剧学院的优势专业之一,培养出了一批在当代中国和世界的美术界产生重要影响的艺术家,包括陈钧德、李山、蔡国强、陈箴等,后又不断出现向其他艺术领域跨界并且取得巨大成就的诸多艺术家。他们在业内掀起了“上戏军团”的旋风,引发社会关注,美术界称之为“上戏现象”。 据了解,上戏绘画专业停办于上世纪80年代。2016年,学校决定恢复绘画专业招生,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学校优秀传统的基础上,对“上戏现象”进行更深入的总结和探索。绘画专业计划招生数为10人,学制四年,按专业成绩排名录取考生。

  陕西古树数量居中国之首 两千岁古柏上演“树挪活”  

  陕西古树名木因数量大、分布广、种类多、内涵深、形态美而闻名。目前全省古树名木约56科、94属、166种。当地编制实施了“古树名木扩繁保护”、“古树名木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等项目,使古树名木扩繁保护上了新台阶。统计显示,目前陕西有古树名木近70万株,约占全国总数四分之一,居中国之首。作为树龄较长、总重量及移植难度较大的古树,2000岁“武帝柏”在陕西黄陵县实现了顺利移植。目前移植后养护期已接近尾声,古树生长旺盛。

  曝上港1700万欧购埃尔克森 恒大将买新大牌前锋  

  虽然刘永灼和斯科拉里此前都声称俱乐部外援结构非常稳定,冬季窗口不会有什么变化,但实际上,球队最大的变化可能就在埃尔克森身上。这位上赛季亚冠决赛中打进唯一进球的前锋,接近加盟上海上港。据记者了解,恒大和上港正在就转会费进行最后的谈判,最终成交的身价可能在1700万欧元左右。如果成行,将创造中超球员转会费的历史新高。

  惨败勇士逼骑士改变?名记曝主帅勒夫将走一个

  北京时间1月20日,据ESPN著名记者斯蒂芬-A。史密斯爆料称,随着骑士队在主场惨败给勇士队,骑士队可能面临变动。“防守端,他们本该包夹的地方有的时候并没有去包夹,或者是包夹了也没有起到效果,而进攻端,本该做好的球的转移,以及各种掩护与空切他们都没有,他们只是在一次次地尝试单打,JR单打,勒布朗单打,欧文单打,这些根本就没有用。”斯蒂芬-A。史密斯狠批骑士队19日的场上表现。随后,史密斯爆料称,在经历了这样一场耻辱性的失利后,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或者骑士主力大前锋凯文-勒夫俩人里的一位将不得不走人。

  挑落2号种子张帅喜极痛哭 自曝或是最后一届澳网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冷门迭爆的墨尔本在女单赛场再次爆出大冷,张帅6-4/6-3完胜世界第2哈勒普,第15次冲击终于取得了大满贯正赛首胜。看台上张帅的爸爸妈妈格外引人注目,因为2人此前从未出现在张帅国外比赛的看台上。“这次是我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打澳网了,你们就来吧,不然也没机会了。”张帅说。

  国安正式改名“北京国安乐视队” 扎切罗尼首次公开亮相  

  1月19日下午,乐视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在北京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俱乐部经营、俱乐部品牌建设、俱乐部青训体系建设等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并探讨未来股权合作的可能性。国安新任主教练扎切罗尼携四名外援首次面对媒体公开亮相,其中包括了刚刚加盟的巴甲MVP奥古斯托和拉尔夫。在发布会现场,面对新的球队和教练,奥古斯托显得有些羞涩,扎切罗尼幽默地告诉他别害怕,引得现场笑声不断。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19:4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