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英国"古式"足球首亮相临淄足球博物馆新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临淄足球博物馆新馆开放 英国"古式"足球首亮相

  1月22日,海内外第一家全面展示足球起源与发展历史的专题博物馆——临淄足球博物新馆正式全面开放。活动现场,进行了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赠送的维多利亚时期七片足球交接事宜,同步举行中英足球博物馆合作纪念邮折、足球博物馆全面开放纪念封发行仪式,中英足球交流也正在进入一个“黄金时代”。据了解,临淄足球博物新馆建筑面积1.17万平方米,是一处集参观游览、休闲娱乐、历史文化研发和产品开发于一体的高水准的世界性足球公园。图为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区委书记宋振波与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的代表共同为蹴鞠和英国维多利亚时期七片足球揭幕。

  体坛风云人物宁泽涛刘虹获男女最佳 郎平揽两项大奖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5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晚会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中国女排获得最佳团队奖,游泳世界冠军宁泽涛蝉联最佳男运动员奖,竞走世界冠军刘虹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蝉联最佳教练奖并获得评委会大奖,百米飞人苏炳添获得最佳突破奖,男篮新秀周琦获得最佳新人奖,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蝉联最佳组合奖 。

  哈德森35+8韩德君18分 辽宁大胜浙江获12连胜

  北京时间1月24日,CBA第33轮全面展开,辽宁队(26胜7负)131-106客场大胜浙江队(19胜14负),豪取12连胜的同时继续占领积分榜榜首位置。辽宁队上一轮加时赛战胜广厦,后场哈德森和郭艾伦合砍71分,同时球队也超过新疆升至积分榜榜首位置。浙江队上一轮同样加时险胜天津,沃伦砍下69分,球队目前稳居得分榜第八,进入季后赛形势明朗。

  詹姆斯:否认逼走布拉特 对此消息表示吃惊

  此前骑士队突然宣布主教练布拉特下课,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背后“主谋”是詹姆斯。但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对此否认,他称自己对于这个消息也非常吃惊。24日骑士队在新任主帅泰伦·卢的带领下却以83比96输给了公牛队。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由于在球队中的地位以及在联盟中的价值,詹姆斯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管理层的决定,而他与布拉特一直没有找到“化学反应”。在有的比赛甚至总决赛中,詹姆斯都擦掉了布拉特的战术布置,而自行向队友布置。

  "故宫淘宝"发起非遗众筹 非遗传承人手工制作年货

  1月22日,由文化部认可、淘宝众筹联合“故宫淘宝”发起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众筹项目上线。项目的年货作品由“故宫淘宝”提供设计方案,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手工制作完成。其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的高密剪纸老艺人范祚信与“故宫淘宝”合作,在淘宝众筹上线了康熙御笔福字、帝后赐福等多款剪纸,仅仅半天就吸引到5730人支持参与,筹款超过13万,项目达成率1300%。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阿里未来将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探索更多“非遗”保护路径,让人们、特别是年轻群体体验到传统手工艺的精妙。

  音著协告网站称3首歌曲遭侵权 被法院驳回

  认为贝瓦网发布的3个Flash动画所用歌曲侵犯了自家作品复制权,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将贝瓦网所属的芝兰玉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每首歌赔偿1万元。记者24日获悉,该诉求被海淀法院驳回。音著协诉称,2014年9月,贝瓦网发布了《小螺号》《大海啊,故乡》和《猴哥》歌曲的Flash动画,用户可以在线试听并下载。音著协认为,芝兰公司未经许可涉嫌侵权。芝兰公司当庭提交了其从音著协的代理公司、北京源泉音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源泉公司)取得的授权合同。源泉公司也承认其向芝兰公司的授权。最终,海淀法院驳回了音著协的诉请。

  南京明城墙650年来首挂春联 长达15米

  1月24日,“城门挂春联,古都开门红”活动在南京明城墙中华门举行,一副长达15米的大红春联挂上中华门南门。这是南京明城墙650年历史上首次挂出春联。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 19:5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