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暖心闻】寒潮袭击地球,“神奇五侠”出手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活久见的现象级寒潮突袭地球,低温、暴雪、冰冻、狂风折磨着善良的人们......这时,“神奇五侠”出现了,他们使出各自的绝技迎击寒潮。

  “光腿侠”横空出世!

  近日,一张极具视觉震撼的“光腿侠”图片刷爆朋友圈。

  冰天雪地中光着腿,what are you 弄啥嘞?这位男主叫章革立,是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的员工,今年已经快50岁了。突如其来的寒潮,让地处山区的靖安县电网“很受伤”。22日凌晨5点,“光腿侠”接到故障抢修通知:35千伏罗中线断电!“光腿侠”和其他五名同事兵分两路,从线路的两端分头排查,清除故障。途中,一条百米宽的河水挡住了去路,如果绕道走,要多花费2个小时。不顾天寒地冻,没有半点迟疑,他们三人瞬间变身“光腿侠”。

  跌跌撞撞地淌过了河,同事拿起手机顺手拍下了“光腿侠”的形象并发到了朋友圈。所以,“光腿侠”并不是一个人,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是一个英勇的团队!

  “撑杆侠”亮出绝招!

  寒潮来袭,用电高峰来临,确保电力供应不容懈怠,“撑杆侠”来了!“撑杆侠”系云南电网绥江供电公司抗雪防冰抢修队员陈华、吴代强等四人。他们在执行排患复电任务过程中遇到河流阻碍,在任务急、时间紧的情况下,毅然选择了从河面上撑杆跳,在冰天雪地的气候条件下淌水而行,尽可能争取抢修时间。

  “蜘蛛侠”威震江湖!

  你在四季如春的暖气里上网冲浪,我在大雪纷飞的隆冬中为你守护。寒潮来临,为了保障我们的通信顺畅,电信、联通、移动纷纷启动了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积极做好防灾、抗灾、灾后恢复准备工作,确保网络安全运行。天寒地冻中,这些一线运维人员变身“蜘蛛侠”,基塔上,楼顶上,山尖上......到处都是他们战斗的身影。

  “缝纫侠”心灵手巧!

  面对世纪寒潮,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各发电厂都提前组织开展了防冻融冰应急演练及防寒防冻专项安全检查,增加了设备巡视频次,确保了设备保温和人员防滑措施。运维人员化身心灵手巧的“缝纫侠”,为设备、设施量身定做了一套套厚实的“棉服”,让它们能够笑傲寒冬。

  “隐身侠”就在身边!

  天寒地冻,方显英雄本色

  为了我们的温暖

  他们坚守一线

  保障交通、用电、通讯、生产......

  他们就是可爱的央企一线员工

  你看不见他们

  但他们就在身边

  因为

  他们是无所畏惧的“隐身侠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7日 20:1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