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建】福建:党建微课堂怎么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福建省直机关“党建微课”教育平台启动

  伴随“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网民倾向于借助网络完成相关的教育培训。27日上午,由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和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省直机关“党建微课”教育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将为福建省直机关超过10万名机关党员提供基于电脑、手机多终端,以手机端为主的党政教育、学习、考核一体化平台。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新华社福建分社社长刘亢,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青,新华社福建分社副社长梅永存等领导出席上线仪式。福建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处长周茂燕莅临指导。

  朱清说,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研和筹建,省直机关“党建微课”教育平台上线运行,标志着省直机关党员教育培训向网络化、信息化迈出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步。

  朱清指出,当今时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互联网已成为影响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开发应用“党建微课”平台,是福建贯彻中央要求,探索以“互联网+”形式推进机关党建的一项创新实践,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形势要求。

  如何确保“党建微课”平台有序运行、发挥作用?朱清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微课平台启动后,要结合培训发挥平台作用;要逐步扩大和丰富平台功能;要严格平台的信息安全管理;要以改革精神共建共享平台。

  新华社福建分社副社长梅永存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在全国率先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出“党建微课”教育平台,这正是“互联网+党建”、“互联网+学习”的生动例证。

  梅永存说,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如何抓严抓实,机关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怎么落实,如何加快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这些既是省直机关工委关心的话题,也是新华社、新华网关心的话题,希望双方能在“党建微课”建设过程中找到经验、找出答案。

  据悉, “党建微课”课程体系包含必修课程、选修课程和其它课程三个模块。必修课是为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门定制的相关机关党建业务知识课程;选修课主要是理论武装、党建知识、能力提升等方面综合素质能力课程;其它课程主要是形象与礼仪、科技前沿、健康生活等方面拓展课程。

  新华网在线教育(福建)基地主任叶可武介绍,新华网开发的党员在线教育平台“手机党校”,覆盖福建、内蒙古、陕西、江苏、湖北、甘肃等地,服务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企、高校等部门众多学员。“党建微课”是新华网为省直机关工委专门订制的教育培训平台,今后将为超10万名机关党员实现分批培训。

  叶可武介绍,“党建微课”课程资源权威、丰富、生动,碎片化,课程展现形式包括视频、图片、文字、动漫等多种形式,并根据省直机关工委要求,订制专属课程《党支部书记培训系列课程》。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表示,今后将以“党建微课”为新起点,做好“互联网+机关党建”的大文章,努力开创省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19:0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