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打开天窗说亮话》反腐电影在南京首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打开天窗说亮话》主创团队与观众见面

  拼图为江苏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宁华(左)和新华网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徐寿泉(右)在首映式上致辞

  拼图为《打开天窗说亮话》影片制片人顾明生(左)、演员王思懿(中)和马书良(右)出席首映礼

  《打开天窗说亮话》反腐电影在南京首映

  1月22日上午,由南京明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盐城冉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大丰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拍摄,以反腐倡廉为题材的正能量电影《打开天窗说亮话》首映礼在南京举行。

  反腐题材的影视剧作品历来广受群众喜爱。剧中反派人物对金钱、权力、美色等不加掩饰的渴望,代表着社会价值的扭曲,是观众或憎恶或偷偷羡慕的一种现实人生立场。《打开天窗说亮话》正是一部以反腐倡廉为主线的作品,影片由李宝生执导,白凡、王思懿领衔主演,讲述了一位铁面无私、秉公执纪的县纪委书记时刻铭记党员职责,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坚守党性,与贪腐势力坚持作斗争的故事。影片坚守主旋律,剧情跌宕起伏,传递满满正能量,获得了中宣部及江苏省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

  江苏省纪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宁华致辞中表示,《打开天窗说亮话》这部电影立意高远,主题鲜明,主旋律高扬,影片着力塑造了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当代优秀县纪委书记形象,在中央大力开展反腐倡廉的今天,在人民群众对领导干部纷纷投以怀疑眼光的情况下,这个形象出现,无疑具有振聋发聩的警醒意义。

  作为联合摄制单位,新华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开天窗说亮话》电影塑造了一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不忘党性根本,与贪腐势力坚持作斗争的当代优秀县纪委书记形象。其鲜明、高扬的主旋律、丰富、充沛的正能量,是当今众多反腐题材影视剧中难得一见的好剧本、好故事、好题材,这与新华网一直坚持的正确舆论导向和传递正能量不谋而合。新华网作为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平台依托新华社遍布国内外210多个分支机构,形成了覆盖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网络,平台自2010年起由文化事业单位向互联网文化企业转型,实行企业化运作后,便致力于打造最具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的新型现代化互联网文化企业,电影《打开天窗说亮话》的发布是新华网向影视制作领域拓展的成果之一。

  首映礼现场导演李宝生表示,本片的特色在于从跌宕起伏的剧情中抒发正能量,通过对主人公细致的刻画,展示了党员执着、公正、无私的优秀品质。当前,国家高压反腐已成“新常态”,电影剧本中的事件其实也是对现实生活的写照,相信《打开天窗说亮话》能够给人以警示、予人以感悟。

  约翰·列侬亲笔书信出版 含写给第一任妻子的情书

  约翰·列侬早已被奉为流行音乐史上殿堂级的人物,而他和辛西娅、小野洋子的两段婚姻故事也在坊间流传。收录这位披头士乐队主创近300件书信、明信片的《约翰·列侬书信集》,近日由译文出版社引进出版。该书是国内引进出版的首部约翰·列侬书信集,除了近300件私人书信和明信片外,还包括了列侬不同时期的珍贵照片,以及列侬写下的笔记、清单、便条、纸片等。而在这些书信、明信片中,许多都有列侬的亲笔插画和涂鸦。据编辑介绍,本书中的书信等都加上注释,揭示了列侬当时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境况。

  琼瑶捐500万元维权赔偿金 设文化基金鼓励学生原创

  28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成立。第一笔资金来自台湾作家琼瑶维权案的全部赔偿金500万元,用于资助和培养具有原创精神的青年学生。此前,琼瑶通过微博指出电视剧《宫锁连城》抄袭其旧作《梅花烙》,并以侵犯改编权、摄制权为由提起诉讼,状告编剧于正及4家投资公司。去年年底,这件知识产权保护案二审以琼瑶获胜告终,被告方被判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500万元。

  乾隆七世孙:百万满清档案无人译 文中多秘史

  在中国历史上,满族的前身女真族建立了金朝,满族建立的清王朝则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这个两度建立王朝的民族,如今民族语言却处在濒危状态。在吉林省举办的“两会”上,抢救满语,培养满文翻译人才成为委员们讨论的热点话题之一。

  书法家进小学写春联 有小学生不知春联为何物

  27日,武汉市育才可立小学举办迎新联谊活动,书法家孔可立、王远征等人现场挥毫,为学生写春联。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学生竟不知春联为何物。

  苏宁官宣签拉米雷斯4年 转会费高达2800万欧元

  1月27日晚,中超江苏苏宁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原切尔西球员拉米雷斯以2800万欧元转会费正式加盟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合同期4年。拉米雷斯,曾夺得欧冠、英超、巴甲等冠军,代表巴西参加过世界杯、奥运会等重大赛事。

  辽宁擒八一获13连胜 全队6人得分上双

  北京时间1月27日,CBA第34轮全面展开,辽宁队客场106-84战胜了八一队,豪取13连胜并继续排名榜首,战绩也来到了27胜7负,八一队则为7胜27负。

  张帅成励志姐获183万元奖金 2月份所有比赛取消

  张帅的神奇之旅未能继续。28日,0比2不敌英国选手孔塔,她无缘澳网女单4强。尽管未能再进一步,但澳网让张帅完成了职业生涯和人生的一次蜕变。

  奥运落选赛分组确定 中国女篮首战委内瑞拉

  28日,国际篮联抽签确定了里约奥运会男篮和女篮落选赛的分组,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委内瑞拉同在D组。中国女篮将于6月13日首战委内瑞拉,6月14日对阵西班牙。落选赛前5名将进入里约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19:32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