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互联网+】“共产党员”公号:发动党员学党纪 微信开辟新途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共产党员”微信公号“学党纪党规”活动顺利收官

  2015年12月15日-2016年1月15日,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共产党员”微信公号,推出《学党纪党规赢话费》活动,通过“看动漫、学党纪;秀智商,当明星;晒成绩、赢话费”等形式,在党员中掀起学党纪党规的热潮。据统计,全国共有逾15万人参与此次活动,其中山东、四川等省份的参与热情最高。

  阅读人数

  活动期间,“共产党员”微信公号共推送相关文章15篇,累计图文页阅读 1578626人次,平均每篇文章超10万人次阅读。

  荣誉称号

  数据显示,全国共有逾15万人参与此次活动,其中参加完全部答题、获得学习荣誉称号的共108812人:“学习明星”荣誉称号3272人(占比3%),“学习达人”荣誉称号32101人(占比29.5%),“学习入门者”荣誉称号60939人(占比56%),“学习新人”荣誉称号12500人(占比11.5%)。

  参与省份

  此次活动参与者遍布全国31个省份。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四川、河北、湖南、辽宁、江苏等10个省份的参与热情较高,其中获得“学习明星”人数前五的依次是山东、四川、河北、浙江、江苏。

  参与单位

  从参与答题的单位来看,全国约有96141家部门及单位参与本次活动,涉及党政、组织、宣传、司法、教育、医疗、国企、金融、民企等领域。

  答题数据

  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指出,要创新改进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互联网+”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技术引领,被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顶层设计,正深刻变革着经济社会结构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教育+培训”的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也如同“嫩芽”初出,春意盎然。

  “共产党员”微信公号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实施之际,举办这场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学习测试活动,寓教于乐,不限时空,手指动一动就可以轻松地学习、答题和抽奖,创新性为传统党员学习培训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开创了面向移动端的新型教育培训模式。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9日 16:2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