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年味儿】世界再大 也要回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导读

  粗略计算,在外的游子,若每年过年回家一次,这辈子和父母见面机会可能不到60次!于是我们为了买一张票不惜过关斩将,行一次路恐要跋山涉水,但一切只为那一个节日,只为那一个字——家。

  近日,遇到熟人朋友见面打招呼,总不忘问一声过年回家吗?每每此时心中便涌起另番滋味。我明白,所说的回家,是人们传统观念里的那个老家。有了小家不算家,只要父母健在,那个生你养你的家才是你的归宿,才是回家过年的终点站。

  家是温馨的,回家的路是漫长的

  家是温馨的,回家的路是漫长的。春运是人类规模最浩大的社会活动,也是最温情的归程。

  春运的归途中充满了等待,等待一张火车票,等待列车的开动,等待与亲人的团圆。

  家,其实一直没有被忽略,她隐藏在心底最温柔最脆弱的地方。高兴时,或许会暂时的忘记她,可是在遇挫时,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到她。怀念小时候和父母在一起的温馨时光,回想儿时光着脚丫奔跑在草地上,脚板亲吻大地的感觉让我健步如飞,踏实无比,现在穿着精致的皮鞋,走在城市的宽阔平整的柏油路上,却有些跌跌撞撞,步履艰难。

  回家的路是艰辛的

  回家的路是艰辛的。背包里装的,肩上扛的,是一年的辛劳,满满的期待着回家的路。天还未发白,伴随丝丝细雨,车站的购票处,排着长长的队。小孩的哭声,吃方便面的吸舒声,黄牛党的叫唤声,一起沉淀在那回家人的心里。站台一开门,大家风拥而至,大包小包的只往车里钻,爬窗的喊都喊不住,到开车了,列车员干脆帮一把,把他门往车里塞。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过年,那是多少游子一年的期盼,在外漂泊久了,我们多想回到那日夜思念的家,多想看看那天天为我们担心的父母。

  记得还小的时候我们是多么的喜欢过年,有新衣服穿、有压岁钱拿,好多好吃好玩的。而今我们盼望着过年的团聚,可以陪父母说说心里的话。同时我们又多么害怕,害怕父母那期望的眼神,害怕看见父母那渐渐发白的黑发。

  曾几何时,我们为了我们的学业、工作离开他们,透过他们那充满希望的眼神可曾读懂那背后的寂寞,那充满笑容的深处隐藏着多少孤独的等待。“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虽身在异乡却共视一轮月亮。落叶归根。

  回家的路是温情而又迷茫的

  回家的路是温情的。一件雨衣,一杯热水,一把椅子,一次搀扶。温暖间的传递。在火车上,列车上,老乡们忘却购票的疲惫,忘却一年的辛劳。

  大家唱着: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回家的路是迷茫的。火车票,飞机票,一票难求。不少人排了几天的队,却也未购得。站在车站的人们,望着归乡的列车,渐渐的消失在眼前,内心又是悲伤。

  回家是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回家过年,那是多少父母心中的等待。快过年了,我知道父母虽然嘴上不说,但在心里天天掰着手指头在算。随着年关逼近,闭上眼睛我可以感觉的到他们那渐渐舒展的皱纹……快过年了,回家吧,要知道那是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春运,是艰辛的旅途,更是温情的归程。下一站,回家!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是漫长的,溶解了人们一年的悲欢离愁;

  回家的路是温暖的,抚尽了人们购票的满身疲劳;

  回家的路是迷茫的,寄托了人门归乡的美好愿望。

  路途的你啊!一路顺风。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1日 19:4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