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涨姿势】税中的奇葩们 你知道几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日话题

  【税中的奇葩们,你知道几个?】

  1.日本“帅哥税”

  日本著名经济学家森永卓郎率先提出在日本征收“帅哥税”,旨在解决丑男结婚难的问题。具体内容是将帅哥的所得税翻番、相貌不占优势的人所得税减少一至两成,是否为帅哥的评审工作由不持偏见的女性裁决。

  目前日本的最高所得税征收率为40%,按照森永的提案,高收入的帅哥就须交纳80%的所得税。

  我去,长得帅也得交钱啊,这果然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幸亏我长得丑。

  2.棺材税

  这个税收简直就是对胖子赤果果的嘲讽。英国伯明翰市规定,装尸体的棺材的标准宽度为23英寸,凡是超过这个宽度的就要缴税。对于胖子而言,就算死了也要被嘲笑棺材太大还得交税,制定这个法律的人应该被胖子们给打死吧。

  此外,英国还拟征收“肥胖税”。英国医疗协会向政府建议,对馅饼、汉堡、牛油、奶油和肉制品等开征17.5%的“肥胖税”。该协会认为,这可以迫使食品生产商往产品中加入更健康的成分,有助于解决英国日益严重的肥胖问题。

  同志们,赶紧减肥去吧,不然连棺材都进不去了,只能把自己撒向大海了!

  3. 委内瑞拉“呼吸税”

  现在,在委内瑞纳的机场里呼吸都要征税了。根据消息称,委内瑞拉的迈克蒂亚机场为"保护乘客的健康",在机场大楼安装空调系统,通过臭氧为乘客们提供空气净化服务,从而开设了一个"奇葩"的税种——呼吸税。此举当然遭到了广大民众的反对。

  这简直就是穷疯了吧!呼吸都要税,还活不活了!

  4.德国仰税

  在德国,教堂不仅仅是一个信仰的群体,还是合法的税收主体,可以向信徒们征税。那些反对缴税的信徒们要么自动退出教堂,要么被逐出会。现在,罗马教廷仅仅因为这一项税收就每年损失一大批徒。

  咳咳,突然想到了什么,我就看看不说话!

  5.土耳其“洗脸税”

  土耳其人洗个脸真不容易啊。2007年5月,土耳其总统塞泽尔批准了税法修改条例。根据该条例,土耳其人在打开水龙头洗脸的时候要同时缴三种税。第一种税是“环境清洁税”,它在土耳其老百姓中一直被叫作“垃圾税”;第二种税叫“污水费”,由政府按自来水费50%的标准收取;第三种税是“增值税”(此税不同于我国的增值税),不论是家庭还是写字楼都要支付这个费用,按水费的18%收取。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个还不错,交钱吧!

  6.尔兰“放屁税”

  在爱尔兰,牛放屁是要收税的。据研究称,一头牛每天放屁产生的二氧化碳超过了汽车,由于担心这造成温室效应,爱尔兰规定每头牛需缴纳18美元的放屁税,而另外一个畜牧国家丹麦拟征收的税额高达110美元。

  我已经醉了!无话可说......排气都要上税了,吹牛是不是更要上税?

  7.美国“扑克税”

  美国阿拉巴马州的法律规定,扑克牌需征税,税额为10美分,而且此税仅限于数目不超过54张的扑克牌。收税不是重点,重点是连当地人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收这个税。

  为了拉动需求,真是不择手段啊......美国政府创造力真强!

  8.罗斯“无子女税”

  俄罗斯的人口出生率可以说是全世界最低的,由于地广人稀,加上俄罗斯男子嗜酒好赌,人口一直处于负增长的态势。而俄罗斯政府在1987年就规定,对于不生孩子的"丁克"家庭征收无子女税,占总收入的6%左右,用来补贴那些生育孩子的家庭。

  看看我们,都二胎政策了,而且不用交税,多好,中国果然是最强大的,哈哈。

  9.美国“纹身税”

  从2005年之后,美国阿肯色州的人们如果想要在身上纹身的话,就需要额外缴纳6%的税,同时,电解治疗也需要付税。

  自己疼,还得花钱,服气!

  10.小便税

  如果你生活在古罗马的话,上厕所小便也需要缴税哦!据说,这种税收是由公元一世纪,古罗马的君主尼禄和维斯帕先征收的。理由是,有些厂家利用阴沟里的尿液制造氨水。

  放屁税已经够奇葩了,还有小便税,古罗马真的是为了收钱不择手段啊,把人憋死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2日 19:3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