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全】怎样避免高速路上的再生事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快到春节了,大家都是喜气洋洋的奔向家里,一年难得与家人团聚一次,心情激动啊!而1月29日,四川一家4口就因为车祸,命丧回家路!

  29日下午3时左右,四川绵广高速科学城路段发生重大车祸,一辆轿车被两辆大货车夹住,造成轿车内4人死亡,追尾货车上两人受伤。

  高速交警介绍,下午3时左右,绵广高速科学城路段,先是两辆轿车发生刮擦,分别停在小车道和客货车道。随后,一辆大货车驶来,采取措施停在两车后面。在大货车停下后,一辆河北牌照的轿车停在货车后面。就在这时,又有一辆拉土豆的大货车驶来,没能停下,直接撞上前面的轿车。由于轿车前面还有一辆大货车,轿车成了“夹心饼干”,整个车被压的面目全非。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故非常惨烈。记者最初获悉,死者系两男一女和一名小孩,后交警部门确认,4人系两女一男一名小孩。

  据高速交警调查,轿车牌照为河北籍,司机系遂宁市射洪县人,车上共有4人,包括两女一男和一名不到10岁的小孩,其中两人为夫妻,还有一名年纪较大的女性,疑似司机的岳母。小孩由于被撞太惨,已无法分辨是男孩还是女孩。

  29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受伤货车司机所在医院,医护人员告知货车司机已被警方带走。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你一定要看,这是人命关天的事 

  出现故障/发生事故后首先怎么办?

  首先要将车辆熄灭。一是为了再下车后防止别人趁虚而入,二可以节约燃油。

  其次,拉紧手刹,防止溜车后对车辆和人造成伤害。

  最后,将车停好后,我们要打开双闪,并在逆着车流方向50-150米外(高速路为150米外)设立警告标识。以达到提醒来车注意,保障自身安全的目的。如果车子依然可以行驶,或者可移动到别处,那么最好还是把车子停靠在安全的地方。

  人要往哪站?

  经常能看到事故现场双方站在车流中协商解决。对于身旁疾驰而过的车辆,稍有不慎就会被车辆刮倒、撞伤。

  来往车辆极易引起二次事故,尽量撤离到道路之外,不要站在车后,也不要站在车旁!

  出现故障的紧急处理

  如果在行进中车胎被扎漏气需要换胎,或者你知道故障原因,需要打开引擎盖做紧急处理的话。请尽量在车辆左后侧放一个能引起人注意的物品(如:灭火器、轮胎、桩桶),以划分出一块相对安全且充足的区域,以便进行换胎工作。

  要是车子完全熄火打不着了,那么就第一时间报警或拨打救援电话吧!

  春节将至,人们都着急回家和家人团圆,在路上不免行色匆匆,但是安全意识此刻更应该时时提起,不要因为一时大意酿成后悔莫及的事故。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20:0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