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健康】每逢佳节胖三斤!十招教你春节狂吃不长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瞧三公斤,减肥拼命小半年,未到功成又过年……小编已泪奔。

  春节假期,走亲访友,聚餐唠嗑都在所难免。每逢春节胖3斤,所以机智如我,赶紧备好春节不发胖的锦囊妙计!保你开开心心回家去,美丽苗条上班来!

  茶几少放零食 少吃高热量食物

  闲着没事的时候,人总会下意识地想吃东西,尤其是还把东西都放在手边。所以,茶几上最好少放零食,即使要吃,也最好不要吃甜点和花生等高热量的零食,可以少吃一点葵花籽和话梅。或者喝一杯茶,或者站起来放松一下四肢,以消除吃的欲望。

  多吃粗粮少吃细粮

  粗粮里面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帮助肠道蠕动,排除毒素,预防便秘。最重要的是粗粮具有减肥的功效。红薯、玉米、糙米、燕麦等等都是减肥的必吃食物。但是为了帮助肠道适应,吃粗粮要循序渐进,不可操之过急。

  饭前多喝汤,低热量为宜

  饭前喝碗汤,既品尝了鲜美可口的汤又增加了营养。而且饭前多喝汤,可以让你有饱腹感,从而减少你每一餐的用餐量。吃得少了自然就能避免长胖,饭前也可以选择吃点水果,水果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多喝酸奶、多吃蔬菜

  在家或者在聚会时多选择吃蔬菜。蔬菜能帮助调节因吃过多肉类食品产生的酸性,达到酸碱平衡的作用。酸奶可以调节肠胃,吃过油腻的食物后,一杯小小的酸奶帮助调节肠胃,清理肠胃垃圾,是非常好的肠胃清道夫。

  穿稍微紧身的衣服

  稍微紧身的衣服能让你在聚会时、吃饭时不断警惕自己小腹有没有凸出来,而不会放肆的大吃大喝,但也不要穿那种紧到无法呼吸的!减重专家说,穿贴身的服装会让你看起来很正,并且更懂得随时维持自己的身型。

  聚餐时多说话少吃饭

  聚餐的时候不要一味顾着埋头苦吃,这样不仅形象不好,而且一不小心就吃多了。所以聚餐时尽量把注意力转移到和亲友们的聊天上吧,聊得开心,说话一多,就没那么多时间吃饭。而且用餐结束之后,你也会因为谈话愉快而有莫大的满足感。

  海吃海喝后喝茶刮油

  喝茶对那些代谢率比较慢而又没有时间运动的人必不可少。研究表明,喝茶就能帮助人们减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茶里可不要加牛奶。茶里含有很高含量的化合物,能够抵御脂肪的吸收,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中和茶抵抗肥胖的作用。

  帮家里干活或者食用山楂消食

  就餐后一小时不要坐下来,帮家里干干活。或者出去走路逛街,尽量把吃进去的能量当天就消耗掉!

  或者你也可以,就餐后吃10个山楂,或喝半小杯醋。酸能延缓胃的排空速度,降低血脂,减慢脂肪合成速度。注意有胃溃疡的人不可采用这个方法。

  家备减肥神奇

  你可以给自己买一个智能手环、或者在家里放一个电子秤,随时监测自己的运动量和体重,这样就可以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吃太多,如果不小心真的吃多了要记得用其他方法把吃进去的食物赶紧消化掉。

  尽量按时休息

  睡觉是人生命活动中非常重要的事情。晚上熬夜通常就会进食,但是晚上活动量少,摄取的热量无法消化,就会导致肥胖。另外当饮食与睡眠时间与生物钟不相符时,人们的胃口和代谢机制也会发生变化,从而导致身体发胖。

  总有那么一些人天生苗条,怎么吃都不胖!但对于易胖的人,只要时时注意,也一定会有效果的!我们只要不是肥胖就好,微胖还会多几分风韵呢。这些小妙招都赶紧收藏吧!过完年回来一样美美哒!(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6日 15:3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