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敦煌莫高窟春节“不打烊” 大量猴形象文物待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敦煌莫高窟春节"不打烊" 大量猴形象文物待客

  敦煌研究院5日推出“2016年春节莫高窟参观指南”称,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今年春节长假“不打烊”,从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至2月13日(正月初六),除8日有3场参观外,其余每天都会安排8场次的参观时段,供游客自主选择。今年是中国农历丙申猴年,猴的形象在十二生肖中以灵性为最,深受中国民众喜爱。值得一提的是,莫高窟内涉及猴形象的大量精美壁画将成为春节期间这里最“吸睛”的亮点。此前一天,敦煌研究院还特别选取敦煌壁画中富有代表性的猴子形象,制作了《敦煌壁画猴年年历》。

  水星大距将在“除夕”上演 2016年将发生三次

  2月7日,农历羊年的“除夕”。天文预报显示,2016年首场水星大距将在这一日上演。届时,如果天气晴好,公众有望在黎明时的东方低空寻觅到水星的靓丽身影。由于距离太阳太近,水星经常湮没在太阳的光辉中,每年只有数次短暂的可观测机会,从而成为太阳系八颗行星中最难观测到的一颗。只有等到水星和太阳的角距达最大即“大距”时,公众才最有希望目睹水星。水星在太阳东边称“东大距”、在太阳西边称“西大距”。“东大距”时,可以在黄昏时分的西方地平线上方找到水星;“西大距”时,水星则在黎明时的东方低空出现。

  长春"裸男"雕塑被恶搞:穿上东北花色七分裤

  提到长春文化广场的“裸男”,相信大家对这个标志性建筑物都很熟悉。然而就在1月30日下午,网络上疯传着一组“长春文化广场裸男被穿上花色裤子的”照片,一时间被无数网友转发评论,意见也是褒贬不一。1月31日记者经过核实了解到,给“裸男”穿上裤子的是一群长春的年轻人,他们表示,这不是“恶搞”而是行为艺术。早在6年多前他们就曾给“裸男”穿过花裤衩。而这次他们又根据“裸男”的腰围用缝纫机制作出了一条七分裤,希望在春节前给长春市民带来一些欢乐。

  “咻一咻”被评已取代“摇一摇” 集齐五福不容易

  “五福临门”是今年支付宝春晚红包的新玩法,网友在支付宝首页“咻一咻”时,即可“咻”到福卡,而集齐五张福卡(富强福、爱国福、和谐福、友善福、敬业福)的网友,即可平分春晚一个超2亿元的红包奖池。自然,很多人都想在那2亿元中分到一杯羹,因而现在“咻一咻”已经取代了“摇一摇”,成为最时尚的互联网动作。“今晚8点记得咻一咻哦!”“今天你咻了没?”最近身边的朋友已经开始这样打招呼了……

  郑智、黄博文“圈外观察”

  高洪波在他重新出任国家男足主帅后的第3天确定了其“一期集训”的25人名单,徐新、张玉宁等国奥适龄小将首次入选,而包括老队长郑智、门将曾诚、中场黄博文在内的多名老队员均无缘本期集训。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中超各队正积极备战新赛季,高洪波暂缓征调部分球员。

  英媒曝穆帅受邀当中国足球顾问 为国足中超支招

  据英国媒体《伦敦标准晚报》消息称,英超豪门切尔西前主帅穆里尼奥或有可能来华担任顾问,同时,有一家中国足球俱乐部也邀请了穆帅担任主帅的职位。不久前,穆里尼奥就与其经纪人门德斯一同来到中国参加一系列活动,并与阿里体育有过接触。这次《伦敦标准晚报》称有在2016年已有过大手笔投入的俱乐部也向狂人投出了橄榄枝,希望他能够担任主帅。另外,该媒体相信穆帅已经被提供了一份作为顾问的工作,而工作内容是对中国足球(包括中国国家队和中超联赛方面)给出全面的发展建议。

  里弗斯公开声援爱将:格里芬将和我们在一起

  根据美国媒体消息 此前,洛杉矶快船队的全明星球员,布雷克-格里芬因为打人而造成了手部骨折,他目前仍在恢复之中,也在等待联盟的进一步处罚结果。被负面消息包围的格里芬,也被卷入了各种交易流言中,此时,快船主帅里弗斯站出来公开声援爱将。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时候,洛杉矶快船队主帅道格-里弗斯公开表示:“格里芬是我们的,他会和我们待在一起。”

  三国赛孙杨劲敌400自夺冠 麦克沃伊100自摘金

  2016年澳中日三国游泳对抗赛,5日晚在澳大利亚珀斯结束了首日较量。尽管孙杨、宁泽涛与傅园慧三名中国名将因故缺席,但比赛还是云集了大量的三国游泳高手。在首日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亚军麦克沃伊以47秒56力压马格努森夺冠。男子400米决赛,孙杨的劲敌之一马克-霍顿以3分47秒87获得冠军。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6日 15:4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石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