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维新版”小学教材将出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维新版”小学教材将出版 语文国学历史德育融通一体

  “周虽旧邦,其命维新”(《诗经·大雅》)。一部以创新为使命,颠覆传统教材编写模式,顶着“维新”名头的小学教材年内即将出版。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教育部“十二五”规划课题——《传统文化与中小学生人格培养研究》的收官之作,《维新小学语文》教材已进入审订阶段。这是一部将语文、国学、历史、德育融通一体的创新教材。该教材预计最早今年五六月份正式出版。图为“维新版”语文教材样张。

  颐和园回应“神兽失踪”:系复制品 遭腐蚀后内部断裂

  近日,网上一篇名为《颐和园一殿脊神兽失踪》的文章引发公众广泛关注。为此,颐和园管理处发表声明称,所谓“失踪文物”其实是复制构件,遭风雨侵蚀发生内部断裂。目前,颐和园已添配了新的琉璃构件。

  中国图书再获“世界最美的书”金奖

  根据上海市新闻出版局2月14日发布的消息,2016“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近日在德国莱比锡揭晓,其中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国最美的书”评委会选送的两部作品《订单——方圆故事》和《学而不厌》分别荣获金奖和铜奖,这也是继2004年《梅兰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之后,“中国最美的书”选送作品第二次荣获“世界最美的书”金奖。图为《订单——方圆故事》。

  安哥拉发现404克拉巨钻 价值近1亿

  据每日邮报,非洲安哥拉一处钻石矿发现了一块重达404克拉的巨型钻石,长达3英寸(超过7厘米),估值1000万英镑(约合9400万元人民币)。

  海南新春庙会上演惊心穿杖 银杖穿脸而过

  近日,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春庙会,为游客、信众奉上了舞狮舞龙、海南锣鼓、民间舞蹈等地方民俗文化特色汇演,公庙神像巡游和穿杖表演等活动。上万名游客和信众烧香祈福,感受海南民俗风情。穿杖是村民们用一条手指般粗、几米长的“银针”,往脸颊一穿而过。

  中国短道小将夺金 两韩选手先撞线却被判犯规

  2016年青年冬奥会16日在挪威利勒哈默尔进入到正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短道速滑比赛中,女子500米决赛发生喜剧一幕,率先完赛的两名韩国选手君被认定犯规被取消成绩,臧一泽递补拿到金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青冬奥会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男子500米决赛,马威再度功亏一篑,获得一枚铜牌。

  欧冠-“大巴黎”险胜切尔西

  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16日进行了两场比赛,凭借伊布与卡瓦尼的进球,巴黎圣日耳曼主场2:1战胜切尔西队,而本菲卡则在补时阶段绝杀泽尼特队。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7日 16:54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