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湖南发现1933年清华入学考卷 英文作文写三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发现1933年清华入学考卷 英文作文写三国

  近日,湖南怀化芷江侗族自治县档案馆在对民国民众教育类档案进行抢救性修复时,发现了一套1933年的国立清华大学入学考试卷。相对于现在的高考试卷,当时的考题无论是题型还是页数,都可谓“短小精悍”。英语考卷共有三大题:填空题、简答题、作文题。其中,简答题的题目为“用100个单词左右的段落来描述你早上起床之后通常要做些什么事情”。作文题要求考生用大约150个单词的英文短文复述《三国志演义》中任意一个片段。

  山西千年年俗“老鼠嫁女”重焕活力

  抛绣球、战黑猫、骑大马、坐花轿、送嫁妆……山西潞城市贾村17日炮声连天,鼓乐齐鸣,十分热闹。在五十余名身着卡通服的村民和老艺人的精彩演绎下,当地一项古老的年俗“老鼠嫁女”重新焕发了活力。

  莎士比亚“王与国”三部曲中国首演

  2月18日晚,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亮相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启莎士比亚历史剧“王与国”三部曲的中国巡演首站序幕。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将从当晚起在国家大剧院连续四天分别上演《亨利四世》(上、下部)及《亨利五世》。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设座收费引热议

  2月18日,在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南侧高台,临近喷泉处皆被护栏围起并禁止行人进入,护栏内摆放了300余个座位,费用为30元每人。据了解,大雁塔音乐喷泉自2003年建成后,免费向游客开放,每年吸引大量游人。近日,大雁塔喷泉在音乐和喷泉形式上进行了改版,并增设收费观景台。此举引发民众热议,认为景区占用观看喷泉最有利的位置设置座椅,属于变相收费,并且一场喷泉表演只有20分钟,收费之举过于“小家子气”。

  山东聊城现巨型“大白菜”雕塑

  2月18日,山东聊城现“巨型大白菜”雕塑,该巨型白菜雕塑高9米宽5米,均为玻璃钢材质,造型逼真、体积庞大。

  欧联杯-曼联1-2惨遭逆转

  北京时间2月19日02:00(丹麦当地时间18日19:00),2015/16赛季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一场焦点战在海宁竞技场展开角逐,曼联客场1比2不敌中日德兰,德佩进球打破球荒,西斯托和奥努亚楚接连破门逆转。

  申花官方宣布马丁斯加盟 前国米射手登陆上海滩

  18日晚,中超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尼日利亚籍前锋马丁斯正式加盟球队,这位前国米前锋将取代卡希尔代表申花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9日 15:31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