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人工天河红旗渠启动申遗 被称“世界第八大奇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工天河红旗渠启动申遗 被称“世界第八大奇迹”

  被誉为“人工天河”的红旗渠是50余年前,河南林州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河水到林州的水利工程。近日,河南当地酝酿将红旗渠申报加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红旗渠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被林州人民称为“生命之渠”和“幸福渠”,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甘肃东南部元宵节迎春雪 雪中美景如国画

  2月21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前,甘肃东南部多地迎来降雪天气。地处甘肃南部的陇南成县,大雪纷飞,千里原野冰封,天地间只有黑白两色,茫茫大地间如一幅泼墨山水画。

  张家界宝峰湖为天鹅办婚礼

  2月21日,在素有中国“醉美情湖”之称的湖南张家界宝峰湖景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两只在宝峰湖生活了两年多的黑天鹅身着婚纱、礼服,在婚礼进行曲中走上红地毯,喜结良缘。张家界市文联主席刘晓平现场证婚,祝福“有情鹅终成眷属”。

  武汉动物园竹子遭游客大面积刻字

  2月21日,湖北武汉,武汉动物园内种植的一些竹子上被少数游客刻字。武汉动物园狮虎园旁的众多竹子上刻满了游客的名字或“到此一游”、“某某,我爱你”之类的字样。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无奈,称放置警示牌、经常劝阻仍无济于事。过往游客表示惋惜:“破坏环境的行为很不文明,要提倡文明旅游。”

  CBA-新疆进半决赛 总分3-1送别北京王朝

  尽管马布里拼尽全力将新疆与北京的系列赛再度拉回五棵松,但新疆依然以103:94的比分强势闯进CBA季后赛半决赛,也以3:1的总比分送别了四年三冠的“北京王朝”。

  浓眉哥59+20破队史纪录 雷吉34分活塞负鹈鹕

  北京时间2月22日,鹈鹕客场以111-106力取活塞。鹈鹕(22-33)二连胜。“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打出惊人数据,贡献了59分,打破队史纪录,同时他还抢下了20个篮板。除他之外,鹈鹕只有另一人得分上双,替补出场的朱-霍乐迪得了20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莱恩-安德森6分。

  西甲-C罗破僵局又罚丢点球 皇马1-1落后巴萨9分

  北京时间2月21日23:00(西班牙当时时间16:00),2015/1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5轮一场焦点战在玫瑰园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客场1比1战平马拉加,C-罗纳尔多打破僵局后射失点球,阿尔本托萨扳平。皇马客平后落后榜首的巴萨9分。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2日 22:05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