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CBA第一人!易建联MVP四连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CBA第一人!易建联MVP四连庄

  中国篮协29日下午公布了2015~2016赛季CBA常规赛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价值球员)的评选结果,广东宏远的易建联当选常规赛本土MVP,这也是他连续第4个赛季获此殊荣,这在CBA历史上前无古人。此前,巴特尔曾经连续3年夺得常规赛MVP,现在这个纪录被阿联打破了。

  C罗向皇马更衣室道歉:我讲错话了

  正所谓祸从口出,C罗在上周负于马竞的赛后说出了一些不当言论,在备受媒体声讨的同时也让更衣室不再平静,最终葡萄牙人不得不向自己的队友们道歉。上轮联赛,皇马主场0-1不敌同城对手马竞,争冠形势不容乐观,赛后C罗在接受采访时更是令人震惊,“如果队友都和我是一个水平,皇马就会是联赛第一!”虽然事后C罗表示他的意思被误解了,但还是遭到了铺天盖地的指责,最终C罗选择向队友道歉来平息这场风波。

  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走马上任

  29日,因凡蒂诺(前左)与葡萄牙足球名将菲戈一起抵达国际足联总部。当日,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开始了他在国际足联总部的第一天的工作。因凡蒂诺用一场足球友谊赛来纪念他的走马上任,以此希望终结国际足联丑闻不断的旧时代,开启一个光明欢乐的新时代。

  奥预赛中国女足首战2:0胜越南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29日在日本大阪拉开战幕。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以2:0击败对手越南队,获得“开门红”。在赛后记者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比尼表示,中国队在当天的比赛中开场表现不尽如人意,“这并不是我就任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但重要的是,中国队获得了胜利,取得三分。他认为,中国队在面对弱队时往往表现不会那么强,“未来几天中国队将面对几支亚洲强队,届时中国队也会表现得更好,请大家不用担心”。

  迪卡普里奥如愿捧起“小金人”

  第88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8日晚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因出演《荒野猎人》获最佳男主角奖成为当晚最大亮点,从1994年获得第一个奥斯卡提名,22年来,这已是迪卡普里奥第五次“冲奥”。影片《聚焦》收获最佳影片大奖,《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成为获奖最多影片,共揽入最佳电影剪辑、最佳服装设计等6个奖项。

  故宫公布可移动文物数据:文物170万件影像47万张

  故宫博物院29日公布该院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阶段成果。截至2015年年底,故宫博物院已先后上报6批普查数据,涉及陶瓷、文献、法书、绘画、织绣、工艺、铭刻、珍宝、古建藏品等诸多门类,共计文物170余万件、文物影像47万余张。

  海昏侯墓400余件文物将于3月2日亮相首博

  《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将于3月2日在首都博物馆开展,届时将展出瓷器、玉器、青铜器、竹木牙角家具等441组件珍贵文物。汉代海昏侯墓葬自2011年开始发掘至2015年年底,已出土各类珍贵文物两万多件。其中,在主椁室西侧的一个床榻下,发现了两盒金饼和一盒马蹄金,马蹄金共25枚、金饼189枚,创下了我国汉墓考古史上之最。

  内蒙古二卡跨国湿地公园获批复 中俄打造水上"红色旅游"

  29日,满洲里政府对外发布消息称,日前,位于中俄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的二卡跨国湿地公园(中国部分)已获中国国家林业局批复,中俄双方将联手打造跨境水上“红色旅游”基地。二卡跨国湿地公园位于满洲里市东北部的东湖区,北与俄罗斯阿巴该图镇接壤。湿地内有中俄界河及界碑,其中71号界碑始建于清代,是中俄两国唯一的一块水上界碑。目前,公园内的二卡红色水上秘密交通线遗址作为满洲里红色旅游景点,已被列为中国首批100个红色经典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1日 14:1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