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海昏侯墓主身份揭晓:汉废帝刘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海昏侯墓主身份揭晓:汉废帝刘贺

   “家财万贯”的江西南昌海昏侯墓主人身份今早最终揭晓,确认为西汉第一代海昏侯刘贺。今早9时,首博礼仪大堂内举办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新闻发布会,江西省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考古证实,墎墩山墓园主墓墓主人即为西汉第一代海昏侯刘贺。据介绍,内棺尚存墓主人遗骸痕迹,遗骸腰部位置见“刘贺”名字的玉印一枚,遗骸下有包金的丝缕琉璃席,席上有整齐排列的多组金饼。公开资料显示,刘贺为汉武帝刘彻之孙,是西汉第九位皇帝,汉昭帝驾崩后继位。登基仅27天便因荒淫无道、不听劝谏遭废黜,史称汉废帝。

  澳大利亚友好人士向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捐赠"九龙木雕"

   经澳大利亚侨领杨东东、加拿大侨领庞燕等多位海外侨胞积极牵线,1日,澳大利亚友好人士克雷格·戴尔和夫人玛丽·戴尔将其收藏多年的“九龙木雕”无偿捐赠给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永久收藏并公开展览。当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在北京举行九龙木雕回归捐赠仪式。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以及海外侨胞代表等近百人出席。

  海南省图书馆首展馆藏苏东坡古籍

  2月28日至3月5日,海南省图书馆首次展出一批馆藏苏东坡相关作品古籍刻本及影印手书等珍贵文献。让读者循着古籍和珍贵文献,一步步走进900多年前大文豪苏东坡及他的时代。据了解,北宋哲宗绍圣四年(公元1097年),苏东坡贬谪海南。在海南谪居的三年,东坡淡泊明志,敷扬文教,劝农耕植,授民医药,倡改陋俗,与民无间,开海南文化之风气,备受海南人民之爱戴。现场展出的《宋大家苏文忠公文抄》(明刻本)、《东坡集》、《注东坡先生诗》、《施顾注东坡先生诗》、《王状元集百家注分类东坡先生诗》等15部古籍暨珍贵文献,收录了东坡的诸多诗词、散文、手书等。

  大型实景演出《边城》开演 游客开启神秘湘西之旅

  在历经“冬眠期”后,改编自文学巨匠沈从文原著的大型实景演出《边城》2016年演出季于3月1日晚在湖南凤凰古城森林剧场唯美开演。《边城》共分身世、初萌、端午、灵犀、魂诉、渡缘六幕,时长约75分钟,系世界首部改编自文学名著的大型实景演出,由湘西烟雨凤凰旅游演艺有限公司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打造,历时长达数年。

  AC米兰时隔13年再进意大利杯决赛

  在1日进行的意大利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28岁的梅内终结了自己长达11个月的进球荒,帮助AC米兰队主场5:0大胜丙级球队亚历山德里亚队,近13年来首次晋级意大利杯决赛。他们上次进入意大利杯决赛还是在2003年,当时他们第五次捧起了这项赛事的冠军奖杯。

  亚冠:标王破门拉米雷斯染红 苏宁3-2全北升第一

  连续三届闯入WCBA总决赛的北京首钢女篮,本赛季遭遇到“菜鸟”新疆队。但是在1日进行的首场比赛开局顺风顺水的北京队,遭遇到对手顽强的反击,最终以61:70败下阵来,在五战三胜的决战中失了先手。图为新疆队球员蒂娜·查尔斯在比赛中防守北京队球员西尔维娅·福尔斯(左)。

  J罗因超速逃逸被罚款  

  皇马球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J罗)由于超速逃逸被罚款10400欧元(约合74060元人民币)。这起事件发生在1月1日。当时,一辆没有标志的警车一路跟随J罗至皇马的巴尔德贝巴斯训练基地。途中J罗驾驶的车辆时速超过了每小时200公里。据J罗本人称,当时他以为是有绑匪在追他,所以一直不敢停下。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2日 15:3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