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荐读】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个五千年的民族,为何能生生不息?历经百年屈辱,为何能重拾勇气?曾经一穷二白,为何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答:精神不灭!

  中国的精神来自于英雄,中国的英雄来自于活生生的人。黄帝给了华夏第一份自信,大禹治水公而忘私,老子思辨道德成经,孔子仁爱济世为民,关公忠义豪气干云------,当这些曾经真实的人走向神坛时,他们曾经的具体生活已不重要,留下的就是他们照耀千古的精神。

  每一个时代都需要自己的精神,每一个时代都需要自己的英雄。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是因为我们的英雄代代辈出,我们的精神星火相传。

  当一个饱受旧社会苦难的农村小伙参军入伍时,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将来会家喻户晓,他并不知道自己起于善心的助人为乐会成为学习的楷模,他并不知道那有些生涩的日记道出了最珍贵的忠诚,他更不知道自己短暂的生命会留下浩然长存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并不空洞,他有厚实的历史根基,在中国一脉相承的历史文化中,“仁义礼智信”的光芒始终闪耀,这些底色让雷锋精神中的真善美显得格外自然;新中国的成立,飘扬的五星红旗,建设新中国的历史使命,让雷锋精神中的忠诚与担当显得格外给力。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的不是做一两件小事,学习的是雷锋心里装着国家、装着人民、装着使命,哪怕只有微薄之力也要拼尽全力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是时代的呼唤,是人民的需要,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

  有人诋毁雷锋精神、污蔑我们的英雄、抹黑我们的历史。这除了证明他们心里没有这个国家和民族,不肯担当时代重任外,就只能描绘出他们精神缺钙,没有脊梁的丑态了!

  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是中华民族提升凝聚力的需要;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是唤醒每一个国人危机意识的需要;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是化解许多发展难题的需要;让雷锋精神熠熠生辉,是实现中国梦的需要。

  雷锋并没有离我们远去,因为他的精神长存,正在点亮每一个中国人心里的那盏灯!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15:23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