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中国铿锵玫瑰时隔8年再进奥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铿锵玫瑰绽放东瀛 时隔八年再进奥运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第四轮比赛7日在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进行,中国女足凭借王珊珊一记头球以1:0击败韩国队拿下关键的3分,取得了4场比赛3胜1平积10分的佳绩。由于在随后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积5分的朝鲜队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以1:2败北,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携手提前一轮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这是中国女足时隔八年后再度获得奥运参赛权。

  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宣布未通过兴奋剂检测

  网坛名将莎拉波娃7日在洛杉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接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通知,未能通过1月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期间的兴奋剂检测。莎拉波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她被检测出米屈肼阳性。她从2006年起开始服用含有米屈肼成分的药物,用于治疗镁缺乏和家族遗传的高血糖等病症。米屈肼自今年1月起被列入禁药名单。

  乒联排名:马龙蝉联榜首 女乒刘诗雯第1丁宁第2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2016年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正式落幕,与此同时国际乒联也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乒方面,马龙、樊振东和许昕强势占领前三宝座,女乒方面刘诗雯、丁宁分列1-2位。

  单霁翔:故宫5万平米被占用古建需腾退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6日介绍,大修之后的养心殿开放面积将超过六成,与现在的“隔窗欣赏”不同,届时,游客可以走进养心殿内部参观。单霁翔还表示:“现在用作工作用房的古建筑,应该腾退出来。紫禁城一共是16万平方米的古建筑,要腾退出51000平米用作开放,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大的压力。原来已经开放了很大的区域,现在还要增加。”

  中央美院高考题“脑洞大开”:画出未来转基因鱼

  上周末,中央美术学院迎来2016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24000多名各地考生为争夺800张入场券展开最后较量,平均考招比30:1,部分热门专业更高达100:1。不过,与“脑洞大开”的考题相比,百里挑一的竞争强度真不算什么。“用绘画的方式描绘你想象中未来转基因鱼的形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完成一件可行性的‘飞天梦幻’作品”、“制造10个惊喜送给父母”,这就是央美今年的部分考题!如此画风突变,把应试考生打了个措手不及,而央美回应说,只希望招到真正热爱艺术之人。

  中国摇滚已走过30年 北京将成立摇滚音乐学会

  1986年5月9日,崔健在工人体育馆唱响《一无所有》,拉开了中国摇滚乐的大幕。如今30年过去,由北京市文联和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摇滚3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日前举办。研讨会宣布将筹备成立北京摇滚音乐学会及举办纪念演唱会。成立北京摇滚音乐学会,相关部门希望借助中国摇滚乐形成与发展30年之际,为摇滚乐和摇滚音乐人创造一个集人才和作品发掘、创作扶持、制作扶持、推广扶持等为一体的扶持发展体系。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8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