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学一做】两学一做怎么学?手机党校开课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导语】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系列教育活动,(简称两学一做),地处陕北延安的革命老区、刘志丹故里志丹县紧跟中央要求,充分运用互联网优势,联合新华网推出手机党校,进行党员教育。目前2000人的示范培训班已筹备开班。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要与时俱进,用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这既是对党员干部通过学习提升本领的基本要求,也是对通过学习推动社会发展、民族振兴的清醒认识。陕西省志丹县按照《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完善网络培训制度,建立兼容、开放、共享、规范的干部网络培训体系”的要求,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结合实际,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引入“互联网+”思维,与新华网联袂推出了“志丹手机党校”。

  “志丹手机党校”借助互联网渠道,通过手机APP,利用新华网丰富的教学资源,使传统党校教育主阵地与在线教育相兼容,为学员量身定制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的公共课程和本地特色课程,首期课程包括理论武装、党的建设、能力提升、时政形势、专题课程、党务知识等6个方面51个课目,并适时更新内容,共享各类学习资源,保证学员能够学到最新的优质课程。每期课程分为必须和选修两部分,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开放性,使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不再受时间、地点、学习内容的限制,在便捷、灵活的学习方式中,提高了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热情。在保证党员教育学时的同时,还通过“在线答题”和“学时考核”等方式来规范学习流程,防止学习作弊,巩固学习成效,有效解决了厌学、浅学、空学、假学等问题。

  “志丹手机党校”首期试验班已有303名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务工作者参与了学习,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2000人的“两学一做”示范学习班正在筹备开班。2016年,陕西省志丹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将发挥好“手机党校”便捷、灵活,信息量大、培训效果好的优势,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确保有条件的党员干部人人参学,打造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

  “志丹手机党校”被广大党员干部言称为指尖上的“党校”,它开辟了党员教育新阵地,让传统的党员教育模式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来源:志丹党建)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16:20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