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先进典型】“点赞云南”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岭楷模”、“创业典型”有哪些先进性,“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究竟美在哪,他们身上都有哪些感人故事?10日,在云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云南省先进典型网络宣传专题媒体发布会上,随着“点赞云南”大型多媒体展示平台和微信公众号的正式上线,“点赞云南”先进典型网络媒体专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海内外受众由此近距离全面感知云南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和独特风采。

  “点赞云南”活动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以新华网云南频道、云南网和云南文明网为重点搭建了多媒体展示平台。活动旨在通过新媒体手段,充分发挥网络媒体集信息、观点、民意为一身的舆论平台优势,弘扬新时期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引导全社会向先进典型学习,同时讲好“云南故事”,有效传递云南正能量。

  共产党员的楷模杨善洲是如何一心为民、忘我工作的?刘乐,走过了一段怎样的创业历程?张家化,一个平平凡凡的女性,她如何为失去双亲的孩子们撑起爱的保护伞?近年来,云南省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和感人故事,都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在“点赞云南”多媒体展示平台上得以呈现出来。

  “点赞云南”大型多媒体展示平台设置有云岭楷模、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创业典型、大理郑家庄等5个栏目。“点赞云南”微信公众号将围绕主题内容进行适时传播,网友可通过专题和关注该微信公众号了解、感知典型人物风采和精神力量,并主动参与,通过投票、游戏等多种方式为心中的英雄点赞。

  云南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叶永新介绍,2014年以来,云南省共推出“云岭楷模”21人,“最美人物”150人,全国道德模范2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8人,上榜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82人,评选“云南好人”120人。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推出了优秀共产党员领导干部高德荣、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洱源县三营镇郑家庄、西双版纳州“传奇州长”召存信等,先进典型宣传的“云南现象”受到各方关注。“点赞云南”新媒体平台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宣传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弘扬先进典型的崇高精神,展示先进典型的良好形象,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向先进典型学习。今后一个时期,云南将构建先进典型宣传常态化机制,将宣传聚焦到基层一线,做到精心提炼主题和组织采访,促进云南先进典型产生更大、更广的社会影响。

  “云南是一个英雄辈出、先进典型层出不穷的民族文化大省。从杨善洲到高德荣、从大山邮递员尼玛拉姆到索道医生邓前堆,一个个先进典型,用他们不平凡的故事,谱写了云南的峥嵘岁月,镌刻出不朽的民族精神,昭示并引领了一代代云南各族儿女勇立时代潮头,砥砺进取,奋勇争先。” 新华网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新华网云南频道总编辑王江表示,这次主题活动的推广有广度,平台内容丰富,涵盖了云南近年来在各个行业、各个区域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其中有他们感人的故事和不平凡的经历;其次是表达方式新颖,活动通过接地气的形式来阐述和表现云南的典型;其三是传播广,多家网络媒体联动,同步向海内外展现云南的先进典型。新华网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渠道、人才、信息采集优势对先进典型进行专题集中宣传展示,将联合新华网总网及其它省份的地方频道通过网络、移动互联网、官方APP、微信等多种渠道对活动进行重点推广。(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1日 16:28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孙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