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体艺苑】西班牙文物修复让世界傻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西班牙文物修复让世界傻眼:古堡加水泥 耶稣成猴

  兴建于公元9世纪的西班牙古堡马德雷拉(Matrera),近年展开修复,然而修复成果却令世界傻眼,甚至被历史文物学者批评是“史上最差修复工程”。修复工程用水泥直接加固在墙面上,引发热烈的讨论。这次西班牙修复工程其实不是第一次惹祸,几年前西班牙一座教堂壁画藏有1930年画家马汀涅兹(Elas Garca Martnez)的作品《戴荆冠耶稣》。由于受损严重,有位“好心”的80岁老太太为其修复,结果把耶稣修成了“福禄猴”,成为修复界的极大悲剧。

  四川千年石龙将现身 张献忠千船沉银谜团待解

  去年底,国内10余名权威专家齐聚彭山,并宣布:彭山“江口沉银遗址”经考证为历史记载的张献忠沉银中心区域之一。流传数百年的童谣,终被证实。14日,记者从彭山区文管所了解到,经四川省文物管理部门批准,石龙保护工程于14日当天全面动工,石龙将进行全面清淤,被掩埋的龙头和龙身将现世,3个月内石龙将有“出头之日”。

  康熙"敬天勤民"印玺将在港拍卖 起拍价5000万港元

  香港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14日展示康熙帝御宝“敬天勤民”檀香木异兽钮方玺,该玺将于4月6日中国艺术品春拍期间拍卖,起拍价估计为5000万港元。拍卖方介绍,此玺为康熙皇帝的最大型、最重要的印玺。康熙帝“敬天勤民”宝玺正代表了贯穿中国历史的“君权天授”哲学思想,以及天子作为天命所归的统治者之正统性,是康熙帝作为君主的座右铭。

  中国12省非遗“抱团”展演:只为留住美丽乡愁

  “乡愁”无疑是当前中国网络热词之一。14日,一场旨在“留住美丽乡愁”的中国12省非遗项目在羲皇故都河南淮阳“抱团”展演。当日,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淮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启幕,来自北京、陕西、河北、江苏、内蒙古、广西等12省(区)不同类型的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云集于此。

  北京通州发现百余古墓 年代由战国至明清

  14日,有消息称位于通州的北京行政副中心工地挖出了汉代墓葬群。对此,北京市文物局及通州区均证实发现古墓。市文物局称,去年10月至今已发现百余墓葬窑址等,年代跨越战国至明清。

  “人机大战”第五盘今日打响 1-3比分难掩悬念升级

  北京时间今天中午,世人瞩目的“人机大战”第五番棋开枰。尽管棋手李世石1-3落后于人工智能“阿尔法围棋”(Alphago),在五战三胜的对局中已落败。但由于第四盘的胜利,李世石能否再胜一盘,承载了人类的更多希望和期待。

  国足名单:郑智落选或告别国足 小将张玉宁无缘

  14日,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大名单,35岁的老将郑智落选,黄博文、冯潇霆、于大宝等人回归,孙可及小将张玉宁等人无缘。本期名单是为了备战本月底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两场比赛。目前,国足处境不佳,仅仅排名小组第三,要想出线,必须要在最后两战中全胜,而且还需寄希望于其他小组球队帮忙。

  国象冠军赛侯逸凡四度问鼎棋后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2016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赛在乌克兰利沃夫市波托茨基宫结束了第9局的争夺。身体不适,依然不能阻止侯逸凡夺冠的脚步。在第9局比赛中,中国棋手侯逸凡执白击败现役女子世界冠军玛丽娅·穆兹丘克,最终凭借9战3胜6和,以总比分6比3的战绩击败对手,再度夺得国象女子世界冠军,这也是22岁的侯逸凡继2010年和2011年、2013年之后,第四度封后。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14:07 来源:共产党员微信 编辑:孙颖 打印